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专访AWS??总裁Dave Brown:分享5G、COVID-19与AMD-Xilinx收购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2月0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227】

云端服务供应商Amazon Web Services(AWS),近期正在进行年度技术论坛活动AWS re:Invent。除了发表一系列的新服务与新技术应用外,高阶主管也接受全球媒体的提问,分享对於市场趋势与产业变化的看法。今日AWS EC2运算与网路服务??总裁Dave Brown,即接受CTIMES的提问,分析5G时代的运算趋势,以及COVID-19疫情下的云端服务现况。

AWS EC2运算与网路服务??总裁Dave Brown
AWS EC2运算与网路服务??总裁Dave Brown

Dave Brown指出,5G时代将会带来许多的新应用,同时也有许多的业者正在积极布局,如何利用5G的技术来发展新服务。但他认为,低延迟(latency)才是5G时代的应用主轴。

他指出,在4G时代运算的延迟大约是30毫秒(ms),但5G时代则要降至1ms。为了达成此一目标,运算的机制就需要尽可能的接近边缘(edge),才能够把低延迟的特性彰显出来。这也是目前所多终端应用正在发展的方向。

而在全球COVID-19疫情的影响下,各式远端服务都以倍增的速度成长,而作为云端服务供应商,AWS当然也同样受到激励。Dave Brown表示,AWS的服务需求在这段时期也有巨大的成长,而远距教学的需求是其中最大的一项。

他指出,为了让学生可持续受教育,避免因疫情而中断学习,因此各级学校都积极的建置远距教学的系统,而云端运算的效能需求也须同步的增加。

Dave Brown也分享了其中一个客户的案例。该客户就因为停课的因素,需要立即提升近30倍的效能需求,来达成线上授课的目标。因此AWS的团队甚至必须在假日的时候加班工作,才能让所有的学生在周一的时候可以顺利上线听课。

近期,逻辑运算晶片市场吹起整并风,包含NVIDIA收购Arm,以及AMD收购Xilinx。对此,Dave Brown也提出了他的看法。

Dave Brown表示,AWS长期与这四家业者都有密切的合作,因此这两桩收购案对AWS将不会有任何影响,同时他也非常期待继续与他们有更多的合作。

他指出,在与Arm的合作上,双方已是多年的合作夥伴,也有良好的关系,共同开发了许多的产品与服务;而NVIDIA更是在GPU服务的供应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至於AMD,AWS则是业界第一家支援其CPU的云端服务业者。同时他本人也跟AMD执行长苏姿丰近期进行过讨论,双方在发展的方向上有很多共识。未来也将会把AMD的新CPU拓展至AWS,甚至会把GPU方案带进AWS;而Xilinx也与AWS是长期的夥伴,也是目前业界可以提供FPGA云端方案的业者。因此,整体而言,他认为,这些收购案将不会影响彼此的夥伴关系。

關鍵字: 5g  aws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98891U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