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软体定义汽车前瞻 富智捷推出全新Level 2.9等级ADAS产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9月1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418】

随着汽车产业趋向智慧化及电动化发展,软体定义汽车(Software Defined Vehicle)及AI赋能已成为产业链共识。在此趋势下,行车安全与自驾需求不断增长,使得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也逐渐成为车辆的标准配备。

图为富智捷近期於2023台湾国际半导体展的全球汽车晶片高峰论坛中分享产业趋势。
图为富智捷近期於2023台湾国际半导体展的全球汽车晶片高峰论坛中分享产业趋势。

鸿海集团旗下富智康子公司富智捷(MobileDrive)能够结合AI技术提供整车车载软硬体与系统整合解决方案,2023年叁与2023台湾国际半导体展(Semicon Taiwan 2023)首届举办的「全球汽车晶片高峰论坛」,与国际半导体与车用电子大厂同台分享产业趋势。

富智捷技术长徐宏民指出,「随着半导体技术与制程升级,AI晶片算力不断推升,加上各大车厂对於智能技术的重视,我们相信前瞻AI电脑视觉技术真正落实於车辆环境感知的时刻很快就会到来。以富智捷而言,透过整合多颗车用镜头及全新开发的深度神经网路,我们的系统能即时理解复杂的外在行车环境,并判断车内驾驶与乘客状况,提供最舒适安全的驾驶与乘坐体验,也为城市交通和长途旅行开创更多可能。」

近年富智捷持续投入研发并积极布局更高的自驾等级,为车主带来更安全便捷的行车体验。在ADAS领域,目前富智捷已开发至Level 2.9等级,能透过「全周感知」技术让车辆实时监测周围环境,并结合地图资讯使车辆了解其位置、路线和道路特徵,大幅增强车辆的环境理解能力与主被动安全,流畅地实现自动变换车道、匝道汇入汇出、自适应调速等功能,而在法规允许的条件下,亦可执行特定路段长时间解放双手的辅助驾驶。

富智捷Level 2等级的ADAS产品现已配备於台湾汽车品牌纳智捷(LUXGEN)的多功能旗舰休旅URX NEO车系上,并取得海外客户订单,将於明年量产出货。而新一代Level 2.9等级的ADAS产品,则已在台湾及海外进行实车测试,於开放场域进行验证并累积系统验证行驶里程,确保符合系统测试验证。

随着软体定义汽车的时代来临,富智捷未来持续提升ADAS技术水平之外,将充分运用AI晶片算力与跨域整合的科技趋势,结合智能座舱软硬体技术,提供全面的舱驾一体智能车方案。

關鍵字: ADAS  富智捷  鸿海 
相关新闻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欧特明多项产品荣获2024台湾精品奖
工研院:南台湾新经济聚焦电动车、海洋双引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8G5O4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