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真的是拆上瘾! iPhone 4成本结构大曝光!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6月2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0886】

看起来大家真的是拆上瘾了。iPhone 4正式问世没多久,各界就无所不用其极地把iPhone 4拆解开来,进行巨细靡遗的分析。不让专业拆解网站iFixit专美于前,市调研究机构iSuppli的拆解分析服务部门,也对于iPhone 4内部各个主要零组件的成本进行细致的推估。

不让其他专业拆解网站专美于前,iSuppli的拆解分析服务部门也针对iPhone 4的成本架构进行巨细靡遗的分析。(图/ iSuppli)
不让其他专业拆解网站专美于前,iSuppli的拆解分析服务部门也针对iPhone 4的成本架构进行巨细靡遗的分析。(图/ iSuppli)

整体来看,iSuppli所提供的BOM表(Bill of Materials)显示,iPhone 4的最低成本价落在187.51美元,前七大成本最高的零组件内容依序为:3.5吋显示屏幕、NAND闪存、DRAM内存、基频芯片、A4应用处理器、触控面板和主照相镜头。三星电子可说是iPhone 4最主要零组件的供应大厂。

iSuppli认为,相较于之前的iPhone系列,或许iPhone 4在设计上有明显不同,不过在策略上却是类似的,那就是Apple尽可能地在高获利的要求下,整合各类零组件内容,设计出优化的BOM表架构。iSuppli的拆解分析服务部门首席分析师Kevin Keller认为,iPhone 4在工业设计、电子组件整合和用户接口等主要面向上,都已经达到新的高度。同时与先前一系列iPhone产品形成阵线,Apple的BOM表架构能让自己维持可观的获利空间。

这次iSuppli所拆解的是16GB储存容量的iPhone 4产品。Kevin Keller首先强调在外部机壳的设计革新。不同于以往的一体成型机壳设计,此次iPhone 4结合多片的机壳设计,可让更大的电池和整合天线置身其中。同时,金属合金外壳具有物理性质的天线特性,这样的设计和制造是颇具挑战性的。因为天线组件应该被隔绝于其他组件,并且固定于外围设计当中。这样的外壳设计较为复杂、成本也较高,但是却能让天线发挥更大的功能,这种交缠式的结构正是Apple的优势所在。

另外,iPhone 4内部的无线组件数量也比较少,这是因为射频组件模块已经被高度整合于核心单芯片中,不过HSUPA组件还是独立在外。但iSuppli指出,他们已经拆解过将近300种手机产品,iPhone 4无线通信组件在单芯片上的整合度是相当高的。

从各种零组件成本结构来看,3.5吋LCD显示屏幕最高,估计为28.50美元,占整体BOM表的15.2%。此款屏幕采用低温多晶硅LTPS的TFT-LCD制程和超广角平面转换IPS技术,可支持960×630分辨率。iSuppli推估,iPhone 4的显示屏幕是由乐金LG和日立TMD(Toshiba Mobile Display)所提供。

成本位居第二的零组件则是NAND闪存,预计为27美元占整体BOM表的14.4%,是由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所提供。同时三星也提供成本排名第三的SDRAM组件,成本需要13.80美元,占BOM表的7.4%。

再者整合HSPA/WCDMA/EDGE基频组件的成本价格为11.72美元,占BOM的6.3%,此组件是由英飞凌(Infineon)所提供。成本价位居第五的A4处理器,根据推估也是由三星电子制造,不过是采用Apple的IP授权,预估价格落在10.75美元,占整体BOM表的5.7%。

至于结合强化玻璃材质的电容触控面板,成本价格为10.00美元,占整体BOM的5.3%。 iSuppli认为,电容触控面板应该是由台湾的宸鸿光电(TPK)和德国Blada合资企业所提供。至于500万画素、成本价为9.75美元的照相镜头,则无法辨识其供货商为何。

其他iPhone 4零组件成本架构如下。博通所提供整合Wi-Fi和Bluetooth的Combo芯片成本为7.8美元,占整体BOM的4.2%;电池则是占5.8美元;意法半导体提供的三轴陀螺仪成本价为2.6美元;英飞凌提供的四频GSM/EDGE收发器成本为2.33美元;Dialog Semiconductor所提供的电源管理芯片成本约为2.03美元;博通的GPS芯片成本约为1.75美元;德州仪器的触控控制器成本为1.23美元;Cirrus Logic的音频编码器为1.15美元;意法半导体的三轴加速度计成本为0.65美元。

關鍵字: iPhone 4  A4  Apple  LG  TMD  三星  Infineon  Broadcom  TPK  ST  TI  行动终端器  电子感测组件  LCD  无线通信收发器  微处理器  动态随机存取内存  闪存  静态随机存取内存  电源组件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ST推先进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布局工业、医疗、智慧量表和消费电子市场
意法半导体高性能微控制器加速智慧家庭和工业系统开发应用
意法半导体公告2024年股东大会决议提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XHO7W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