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蕃薯国民机的真正意义:管理众人智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4月1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901】

蕃薯国民机(Hangee)开启了台湾社群手机制造的一扇大门。事实上,蕃薯国民机的发起人Fred认为,台湾是全球零组件重镇,并不缺乏硬件相关系统知识,加上台湾已有许多手机品牌厂,手机设计对台湾产业来说并不陌生,反倒是如何管理众人的智能,才是这条国民机之路最需要学习的关键点。

Fred认为,有系统地去管理众人的智能与产出,才能循序解决蕃薯国民机的开发问题。
Fred认为,有系统地去管理众人的智能与产出,才能循序解决蕃薯国民机的开发问题。

Fred说,蕃薯国民机将由社群共同打造,而在这样的过程中,集结不同领域的人才,有软件、有硬件、有设计、有传销,重点在于如何管理众人的智能。在这样的过程中,如何去产生出一个产品、如何形成一套管理方式、如何建构出一个共享的平台,让众人的智能能够结合,凝聚出成果,那么透过社群来设计这只手机,才会真正有其存在意义。

Fred也认为,一开始这个社群,可能因为某个共同的理念而集合到这里。然而久了之后,难保最初的热情不会生变。因此最大的挑战,就在于如何维持最初共创共享的理念,不让其产生变质。Fred希望能在过程中,按部就班解决问题,并让计划一步一步去达成,蕃薯国民机的梦才会更趋近于实现。

事实上,手机就像是挂在一匹马前头一根红萝卜,驱动这匹马往前跑。现在Fred丢出这个手机设计的红萝卜出来,所欲驱动的那匹马,正是台湾完整的供应链与设计社群的智能。在设计过程所涉及的零组件层面问题、供应链或技术等,都不是重点,因为就硬件面来看,都是早已存在的技术。重点是如何有系统地去管理众人的智能与产出,才能循序解决问题,而蕃薯国民机也才能如愿诞生。

關鍵字: HanGe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QFUN6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