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蕃薯國民機的真正意義:管理眾人智慧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4月1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914】

蕃薯國民機(Hangee)開啟了台灣社群手機製造的一扇大門。事實上,蕃薯國民機的發起人Fred認為,台灣是全球零組件重鎮,並不缺乏硬體相關系統知識,加上台灣已有許多手機品牌廠,手機設計對台灣產業來說並不陌生,反倒是如何管理眾人的智慧,才是這條國民機之路最需要學習的關鍵點。

Fred認為,有系統地去管理眾人的智慧與產出,才能循序解決蕃薯國民機的開發問題。
Fred認為,有系統地去管理眾人的智慧與產出,才能循序解決蕃薯國民機的開發問題。

Fred說,蕃薯國民機將由社群共同打造,而在這樣的過程中,集結不同領域的人才,有軟體、有硬體、有設計、有傳銷,重點在於如何管理眾人的智慧。在這樣的過程中,如何去產生出一個產品、如何形成一套管理方式、如何建構出一個共享的平台,讓眾人的智慧能夠結合,凝聚出成果,那麼透過社群來設計這隻手機,才會真正有其存在意義。

Fred也認為,一開始這個社群,可能因為某個共同的理念而集合到這裡。然而久了之後,難保最初的熱情不會生變。因此最大的挑戰,就在於如何維持最初共創共享的理念,不讓其產生變質。Fred希望能在過程中,按部就班解決問題,並讓計畫一步一步去達成,蕃薯國民機的夢才會更趨近於實現。

事實上,手機就像是掛在一匹馬前頭一根紅蘿蔔,驅動這匹馬往前跑。現在Fred丟出這個手機設計的紅蘿蔔出來,所欲驅動的那匹馬,正是台灣完整的供應鏈與設計社群的智慧。在設計過程所涉及的零組件層面問題、供應鏈或技術等,都不是重點,因為就硬體面來看,都是早已存在的技術。重點是如何有系統地去管理眾人的智慧與產出,才能循序解決問題,而蕃薯國民機也才能如願誕生。

關鍵字: HanGe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9.22.1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