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夏普裁员鸿海绿脸 未来合作引发关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380】

尽管夏普即将为新一代iPhone屏幕所使用的面板出货,但这项好消息却掩盖不了夏普庞大亏损的事实。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夏普下修原本的财务预测,今年3月至明年3月的会计年度,税后亏损将从原先的3.8亿美元,大幅扩大为31.9亿美元。今年4~6月的税后亏损达17.7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6.3亿美元;营收则为58.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81.9亿美元。

据了解,夏普亏损最大主因为LCD部门,此外夏普还必须为LCD价格操纵诉讼案付出庞大和解金。夏普和戴尔及其他两家公司达成和解,将支付约2亿美元的和解金。

如此大幅亏损,为了削减成本,夏普将在未来一年内透过自愿退休与其他方式,在全球裁员5000人,这占该公司全球员工总数5万6756人的8.8%,这也是夏普自1950年代以来首度裁员。其实,原先夏普只计划裁员3000人,但由于亏损过大,因此将原本裁员计划扩大为5000人。

而此消息一出,鸿海股价马上也下跌超过2%。鸿海集团不仅股价跌,帐上认列逾176亿元投损,这让鸿海未来与夏普该如何继续走下去,引发各界关注。一般认为,会有下列三种可能。

一、夏普董事会不排除同意与鸿海扩大合作

夏普在此次空前大亏损与裁员下,需要借助鸿海的资金与管理能力,日本的官方与夏普董事会不排除同意与扩大与鸿海的合作。日本官方拟以夏普为先驱,与台企业的合作,为日本企业打出一条路。

二、鸿海释善意,Sharp接受更多入股计划

鸿海从单纯的投资夏普10%,为最大的股东,今年5月份夏普未见绩效前,因自尊心问题而不愿意接受鸿海更多的投资计划,此时夏普在见到10代线的产能提升效率,加上员工入股的计划,在鸿海释出对夏普善意后,不排除夏普此时愿意接受鸿海更多的入股计划。

三、夏普自行引入资金,鸿海只投资不经营

夏普将自行引入银行联贷资金,维持目前与鸿海的关系,亦即鸿海只投资不经营。在此情况下,即维持现况,而鸿海专注在10代线。

關鍵字: LCD  夏普 
相关新闻
默克成功维护其在液晶显示技术领域的专利权
夏普推出新一代整合E Ink Spectra 6与 IGZO 技术彩色电子海报
默克实现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筑应用 呈现智慧生活新风貌
IDC:11月笔记型电脑与显示器液晶面板价格跌势持续收敛
通膨抑制消费 2022年全球电视出货可能低於两亿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15SLBO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