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IPS并购模拟智财方案厂商Chipidea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09月1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8432】

MIPS宣布并购Chipidea Microelectrónica。Chipidea是无线、数字、消费性与链接方案市场中模拟与混合讯号智财方案(IP)供货商。根据市调机构Gartner最近公布的2006年排名,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成为全球第二大的半导体设计IP公司及全球排名第一的模拟IP领导供货商。这项并购案将创造出独特的技术组合,提供客户极具吸引力的产品阵容,各项顶尖的模拟IP,以开发新一代SoC。

根据协议内容,MIPS将支付1.47亿美元的现金,并在2009年交付610,687股的MIPS普通股。根据收盘价计算,MIPS初期将支付约1.20亿美元的流动现金,而Chipidea联合创办人需依约留在公司2年,才能得到后续款项。

在过去十多年,位于葡萄牙的Chipidea提供全球阵容最齐全的尖端射频、模拟与混合讯号技术,在许多如无线、数字媒体、耗电率管理、数据传输及链接等高成长率与产量市场中快速建立显著地位。Chipidea凭着模拟方面的专业技术,成为模拟IP组件首屈一指的委外代工厂商,提供阵容完备或多元化的IP,支持现今各家晶圆厂的尖端制程,建构可观的经营规模。Chipidea诸多先进的模拟与混合讯号IP架构,让新一代SoC的研发业者能整合迈入硅组件量产阶段的功能,这类技术以往只有大型整合式组件制造商(IDM)才有能力运用。

交易结束后,MIPS将迅速整合两家公司和旗下事业。Chipidea将成为隶属于MIPS旗下的新事业群,继续以Chipidea品牌销售所有系列产品。Jose Franca将出任新事业群的总裁暨总经理,并接任MIPS多个董事职位。Chipidea目前在葡萄牙、法国、比利时、波兰、中国、挪威和澳门等全球各地的设计中心拥有超过310位员工。

Chipidea在2000至2006年期间复合年成长率达到38%。根据国际财务报导公报(IFRS),在截至6月30日的最后一季,公司获利达到创纪录的3280万美元。此并购预计在2008年6月30日截止当季,在非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的每股获利方面,产生推升效果。根据IFRS的详细历史财务数据,将依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进行修正,在交易结束后的75天内将依照美国证管会的规定呈交给主管机关。

關鍵字: MIPS  Chipidea 
相关新闻
成就物联网关键 唯有开放一途
Imagination MIPS前进微服务器市场
Imagination和Mentor扩大合作伙伴关系
Imagination持续强化生态系
GPU IP成为行动SoC差异化关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12WK8W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