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撑起成长动能 高通抢食低阶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410】

受惠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的市场快速成长,提供行动方案的一些重要芯片公司,如三星、高通、Broadcom、Nvidia、MTK等在2012年的营收皆有成长,而其中表现最亮丽的公司,无疑就是高通。该公司从2010年全球半导体厂商排名第9名,到去年已爬升到了第3名;2012年智能型手机芯片出货量高达5.6亿颗,较2011年成长近8,000万颗。

进入2013年,高通的出货气势仍然惊人(图:businessweek)
进入2013年,高通的出货气势仍然惊人(图:businessweek)

进入2013年,高通的出货气势仍然惊人,该公司日前(4/24)公布截至2013年3月31日为止的201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包括营收与MSM芯片组出货量皆呈两位数成长,表现持续亮眼。本季已宣布推出、采用Snapdragon处理器的旗舰行动装置,包括三星Samsung Galaxy S4、宏达电New HTC One、乐金LG Optimus G Pro、黑莓BlackBerry Z10、以及索尼Sony Xperia Z智能型手机与平板计算机。

高阶产品仅管利润较高,但就应用处理器出货量来看,仅占高通总体出货量的7%(2013第一季/Digitimes Research数据),中阶市场占比最高,达六成。而随着3G网络的成熟与低价智能型手机市场的普及,新兴市场正经历3G网络的快速成长,低阶市场预期将是接下来成长最快的一块市场,大陆市场则是兵家必争之地。

根据赛诺市场研究机构报告,2012年推出的人民币1,000元 (约美金160元) 以下区间的智能型手机数量,较2011年达到六倍之多。Digitimes Research指出,与2011年相较下,2012年高通大陆智能型手机芯片出货量约成长200%,远高于全球15%成长率。但相较之下,高通2012年在大陆市场成长幅度仍不如对手联发科。

面对新兴市场的急速成长,高通亦持续以QRD计划与OEM合作伙伴携手耕耘新兴市场与大众智能型手机市场,OEM合作伙伴也已推出搭载高通MSM8x25Q四核芯片组的手持装置;而计划中相应的高通LTE芯片组亦将问市,支持中国市场预期的LTE部署。高通表示,目前约有200款采用QRD的行动装置已推出上市。

除了行动终端芯片的硬件开发,高通近来亦将广泛的操作系统支持能力,延伸至Mozilla Firefox OS网络平台与创新的Facebook Home平台。此外,在包含波束聚合技术、LTE Broadcast技术与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的发展上,亦有不错的研发成果。

關鍵字: QRD  Facebook Home  Firefox OS  Qualcomm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单晶片平台 加速推动混合实境体验
医护无远弗届到偏乡 华硕与高通启动远距医疗照护计画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会和SOAFEE 加速推动软体定义汽车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05PIB6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