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新iPhone六月量产 规格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277】

苹果在今年第一季,靠着iPhone手机的持续热卖,在2015年开始就拿到了好彩头,整季出货超过6000万支,高于市场预期。 第二季下旬随着越来越多下一代iPhone(6S或7)规格的曝光,未来的销售表现也成为智能手机市场新的关注焦点。

随着越来越多下一代iPhone规格的曝光,未来的销售表现也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关注焦点。
随着越来越多下一代iPhone规格的曝光,未来的销售表现也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关注焦点。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最新报告指出,新一代iPhone将于六月进入量产,并于第三季开始出货,可望达到2400万支。 第四季出货开始放大,预估将一举超越5000万支以上,并带动整体iPhone在2015年出货量突破2.3亿支,年增率高达20%;而新一代iPhone出货量占2015年整体iPhone出货也将超过35%。

新一代iPhone最大亮点在于行动式内存的升级,一举由上一个世代的LPDDR3跳到LPDDR4,而单机搭载容量也从1GB跃升为2GB,相当于100%的成长。 在新iPhone出货在即的第三季度,主要行动内存供货商三星以及海力士,就需要保留产能做为LPDDR4供货生产之用。 以25nm或20nm做计算,新iPhone搭载2GB将有效多消化一个月约20K的产能(相较于原来的1GB),约为总DRAM产能1,080K的2%。

至于新iPhone的最低储存容量有极大的可能性从16GB提升至32GB,变更为32GB、64GB、128GB三种规格,并且同样在64GB与128GB高容量机种导入TLC。 TrendForce预估这两种高容量机种的出货占比将突破50%,带动整体iPhone在2015年的NAND Flash消耗量来到18%。

这次面板触控端最大的亮点,就是新一代iPhone搭载Force Touch模块的可能性相当大。 Force Touch能感应用户在触控面板上点按的力道,给予不同机能与操控的反馈,让触控面板增添许多可能性。 该模块的架构会有一片控制传感器的软板置放在面板模块的下方,而传感器芯片将可能由ADI提供,并搭配苹果自己设计的韧体。

Force Touch发挥最大效果仍需要软件(apps)的同步支持,因此即便今年iPhone新机种率先搭载,缺少apps的协助下,用户体验在短期可能无法出现较显著的提升。 然而Force Touch是苹果触控技术发展的一个重点,未来更可能全面导入iPhone与iPad系列商品,后续发展值得期待。

關鍵字: iPhone  Apple 
相关新闻
Ansys和苹果开发首款云端射频安全测试模拟解决方案
Wi-Fi6速度快效率高 传新iPhone将支援
苹果首卖日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关注的产品
2018年Q2手机销售量 华为首度挤下苹果夺亚军
苹果HomePod即将开卖 将於美、英、澳三地率先销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9997ZG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