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亚德诺推出dBCOOL热系统传感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2年03月1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399】

全球高效能信号处理应用半导体领导厂商Analog Devices美商亚德诺公司(简称ADI),推出首颗dBCOOL芯片ADM1027,该产品是一个完整的热系统传感器,具有监视及控制多组风扇的能力,专为要求低噪音的环境所设计,例如手提计算机或桌上型个人计算机等设备而研发。

ADM1027
ADM1027

许多研究发现,高噪音度会形成工作环境的压力,企业主管也开始认知到降低工作环境的噪音,有益于员工健康及生产力提升。ADI 的ADM1027能配合热管理的需要而调节风扇的使用率,以将噪音降到最低。在倡导工作环境更健康的国际趋势下,ADM1027遵循国际制定的环保与亲和性PC标准,包括德国的蓝天使(Blue Angel)生态标记及瑞典的瑞典专业职工联盟(TCO)等标准。

英特尔(Intel)桌上型平台处理方案部门营销总监Joel Christensen对此产品表示肯定:「当愈来愈多用户要求系统产生的噪音更小时,ADI的dBCOOL控制器及Intel的主动监控器提供了Intel桌上型主板一种智能型的热管理-风扇控制解决方案,带给我们的客户一项更好的选择。」

ADI公司高精密度转换器产品线总监Mike Britchfield表示,由于PC内的处理器变得日益快速,消耗的功率更多,对许多制造商而言,设备运转所产生的热是一项艰巨的挑战。面对这个挑战,制造商经常增加风扇数量,藉不断的运转风扇来减少热的产生。ADM1027则提供另一种解决方法:透过一颗专为监控多区域而设计的硬件型热监控器,智能地管理系统的风扇。在采用ADM1027的系统中,由于风扇不用经常性或全速运转,因此噪音可减到最低。

「静音PC运动」已经兴起,为了配合市场需求,PC OEM与主板制造商目前已生产一系列低噪音的产品如超静PC、嵌入式控制器、高利用率服务器及网络系统等产品。ADM1027提供完整的热系统传感器,利于监控热管理与噪音。

ADM1027 dBCOOL热管理控制器是ADI领先业界热管理解决方案中的最新产品,能测量及控制高达四个风扇的速度,而不论有没有转速计输出,都能让它们尽可能以最低速度操作,使噪音降至最低。

ADM1027结合了二个远程热二极管监控信道及一颗芯片内温度传感器,可使多达三个不同的发热区域受到监控。远程信道可用来监视处理器热二极管或其他重要的发热区域,诸如电压调节模块(VRM)、内存或绘图控制器区域等。ADM1027也提供一颗温度偏移缓存器,用以移除因远程二极管连接的串联电阻造成的偏移失误。由于拥有业界唯一Pentium 4处理器热控制电路(TCC)监控功能, ADM1027也监控CPU本身的热控制活动,确保处理器效能没有减少。

经由TCC监控,让系统能自动地设定风扇控制回路,补偿热设计的易变性;包括机架形状大小、风扇的差异、计算机的摆置,周围温度、处理器散热片及其他如电源供应器、硬盘机、视频卡等会产生热的组件等。如此,才得以达到操作最静音的可能性。

同时,它也决定因风扇故障引起过热的可能性,侦测散热片不适当的黏着,监控机架内不足气流,并且当散热片不足或有太多高耗功率外围与附加卡时,会对系统提出警告。

ADM1027能监控多达五个供应电压。芯片量测电阻减少外部组件数及成本,能直接量测+12V,+5V,+2.5V CPU供应电压与本身的供应电压(3.0至5.5V)。与ADI自己的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同时使用,ADM1027经由ADI的多相位同步压降稳压器,如ADP316x系列,就能监控处理器的电流消耗,其作用是将5V或12V主供应电压转换成高效能Intel处理器所需的核心供应电压。ADM1027样品已开始上市,以每一万颗量计,单价为3.75美元。

關鍵字: 亚德诺 
相关新闻
ADI新款主动学习模组致力于改善类比电路和通讯课程教育
ADI完成收购凌力尔特
ADI公司荣获2017年IEEE企业创新奖
ADI收购Vescent Photonics雷射波束转向技术
ADI将MEMS开关技术投入商用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未来无所不在的AI架构导向边缘和云端 逐步走向统一与可扩展
» 延续后段制程微缩 先进导线采用石墨烯与金属的异质结构
» 提升供应链弹性管理 应对突发事件的挑战和冲击
» 专利辩论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长领域 环球晶布局掌握关键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41DL38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