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培育AI 时代高阶专业人才提升产业力道
催生台湾人工智慧学校成立南部校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2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551】

有监於产业界对於实战人才的缺乏与需求,人工智慧产学研联盟於今(2/21)日假国研院台湾海洋科技研究中心举办人工智慧学校交流论坛,邀请到台湾人工智慧学校校长孔祥重与执行长陈升??至高雄与联盟成员交流,谈论人工智慧的发展以及技术人才的培育。

人工智慧学校校长孔祥重於论坛中分享人工智慧技术应用於台湾制造业的案例与经验。
人工智慧学校校长孔祥重於论坛中分享人工智慧技术应用於台湾制造业的案例与经验。

台湾人工智慧学校系由台湾资料科学协会及财团法人科技生态发展公益基金会筹备处主办,委托财团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会执行,并获得中央研究院资讯科学研究所及资讯科技创新研究中心的支持与协助。有监於产业界对於实战人才的缺乏,台湾人工智慧学校旨在有效率且扎实地训练各领域所需的各阶层人工智慧人才,让他们不论投身产官学研界,皆能协助推动国内各领域发展人工智慧。

国研院杨弘敦董事长强调,产业界所面临的困难之一在於缺乏实战经验的专业技术人才,尤以南部地区的产业更为严重,如何培育人才、留住人才皆是南部产业界所需解决的问题之一。因此希??藉由此次的交流论坛,让联盟成员与台湾人工智慧学校交流,并催生南部校区的成立。

高雄市经发局局长曾文生指出,高雄拥有丰沛的制造加工以及半导体产业能量,近年来也努力推动数位内容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在此环境下高雄市非常适合发展AI。市府也正努力争取并规划新创场域,期盼人工智慧学校一同进驻高雄,为高雄这座传统重工业城市的未来发展带来更多创新与科技元素。

台湾人工智慧学校第一期课程已於2018年1月底正式开课,两个班别━技术领域培训班及经理人周末研训班共招收了500多位学员,藉由为期三个月的密集训练,除了理论与技术课程外,并让学员在专题实作中实际解决企业的真实问题,藉由实作培育实战经验,并同时替企业解决所面临之问题。

交流论坛中由台湾人工智慧学校校长孔祥重分享人工智慧技术应用於台湾制造业的案例与经验,而执行长陈升??则带领与会人员探讨台湾人工智慧民主化的议题,讨论AI发展的演变趋势。同时在论坛中也针对台湾人工智慧学校於南部办理校区一事与联盟成员交流讨论,期??培训更多具人工智慧领域知识与实战经验的人才,让人工智慧的种子能在南部地区开花结果,带领产业升级并推动产业持续发展。

關鍵字: 人工智能 
相关新闻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Red Hat与NTT合作 运用IOWN技术推动边缘AI分析
耐能晶片与Google获美陆军专案采用 边缘AI大有前景
Arm更新Neoverse产品 加速打造Arm架构人工智慧基础设施
安立知与DeepSig使用AI革新频谱感测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传动元件消库存扩散布局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 将传统工厂自动化系统连结工业4.0
» 创建积极主动的机器安全计画
» 制造业导入AI 驱动生产再进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DV30C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