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家用储能系统成为电池业新蓝海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8月2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882】

在这个减低排放为产业首要发展任务的年代,再生能源的发展也抢尽了石油产业的风采。再生能源的范畴,在近十年期间从创能与节能之外,近来也开始缓步延伸到了储能系统,并且开始有些区域进行了相关补助方式的研拟。

理想的绿色能源系统搭配架构 BigPic:432x241
理想的绿色能源系统搭配架构 BigPic:432x241

在过去,再生能源系统通常只有节能与创能模块的结合,例如太阳能搭配LED路灯即是一例,往往忽略掉储存系统的优化与延伸,因此大多选用效能较低的铅酸电池做为其过渡的搭配。

再生能源可与高效率储能电池做良好的搭配,然而目前的太阳能系统大多是以并网的方式存在,原因在于现行的电力系统并不适合大规模电力反馈的机制,且在升降电压过程的电力回收效率也并不理想。因此大规模的太阳能系统大多是设计架设在发电厂周遭,以减少其他的电力系统困扰。

事实上,太阳能、发光二极管以及电池都是直流电驱动的组件,因此当创能、节能以及储能系统整合成为一个系统的时候,电力使用效率将能够达到最高。然而,在目前的电力结构上,因为考虑到发电成本以及电力传输的流动性,大部分的电力来源仍以交流电为主,使得大城市地区在三种模块系统的整合应用仍十分少数。反而是偏远地区受限于电力普及等问题,只好为了便利性关系而牺牲成本考虑,采用创能、节能、储能三种模块结合的整合式装置架构。

当储能系统做为单一的紧急备用用途时,无论是在经济效益以及使用频率都难以让民生用途有所普及,因此发展出新的应用定位,也就是与市电电网做链接,提供电力在离峰与尖峰之间作为电力需求缓冲,进而让储能电池系统创造出离尖峰的经济效益,更具有实用的经济节能性。

从目前的消费性产品来看,电池产业已面临了成长趋缓的饱和状态,因而在全球发展上从携带便利性,逐步转向为增加能源效率性。家用储能系统则是另外的一波储能成长利器,相信随着再生能源的不断成长,储能系统将会有更多的市场切入点,让创能、节能与储能系统做出最完美的搭配。

(本文摘自《储能系统发展趋势分析》,

CTIMES杂志2012年8月号/250期,作者为集邦科技绿能事业处分析师吕理舜)

關鍵字: 儲能系統 
相关新闻
储能案场验证与风险评估交流 助力绿能安全守门员
金属中心助标检局建置全台最大储能系统安全检测试验室
英飞凌科技赋能创新解决方案 让电动乘用车电池重生续能
新时代能源转型下的储能安全标准研讨会即将登场
台达建置台电最大容量储能系统 助台湾升级智慧电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HL48C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