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区块链发展加速 企业需优先考量生态圈联营等议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501】

分割储存数据於不同的网路节点,可以带来诸多益处,不仅能提升数据可用性,还可以用来改善数据性能。然而,保持整个网路的数据一致性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随着分散式帐簿技术的问世,这样难题可??获得更完美的解决。而这种新兴的分散式帐簿技术,又被称为区块链。藉助分散式帐簿的技术,银行、企业、保险公司以及物流公司等,都可以在贸易过程中共享相关文件,并存入贸易融资区块链的网路上。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脚步越来越快,数据的处理规模也不断扩大。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脚步越来越快,数据的处理规模也不断扩大。

由於区块链上所有真实文件均经过加密处理,因此,为融资目的而进行伪造文件或票据的情况将不复存在。此外,经过加密处理的讯息,还可用於监察重复融资。其他银行抵押融资的采购订单,而且在此过程中,完全不会泄漏敏感资讯或客户隐私。

区块链技术还催生了智能合约,这种智能合约能够在特定事件发生的时候,自动触发支付功能。例如,在接收票据时,票据讯息将自动与采购订单匹配,并且进一步触发向银行付款的操作手续,这将会极大程度的提升区块链生态系统的效率。

很多人认为,区块链仅仅只是一个噱头,但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脚步越来越快,我们看见的不仅是在性能方面大幅提升,数据的处理规模也不断扩大。目前,区块链每秒钟能够处理的交易量已经达到100,000笔,金融机构必须率先思考两件事情,随後再着手设计区块链的生产部署。首先,他们应该要考虑是否与生态圈内其他机构共同组建区块链联营,并打造相应的商业化模式。其次,金融机构必须充分吸纳人才,以推动当前的技术变革。

对技术人员而言,最大的难题将是实现互操作性。如果某区块链生态圈使用的是乙太坊技术(Ethereum),而另一方则使用超级帐本(Hyperledger),现阶段则尚未能实现跨链互操作。不过,相信很快就能够看到在这方面有所突破。

關鍵字: 区块链 
相关新闻
工研院促车辆区块链技术SIG结盟 开创智慧交通新局
【东西讲座】5月6日 区块链&加密货币& NFT基础知识
Pay Wink整合区块链创新流动性机制
EDSX将开放二级市场 协助资产代币化行业起飞
区块科技携手产业界 推出区块链不动产线上签约与存证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BANGG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