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光宝、中华顾问 荣获BSA企业软件资产管理最佳实务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3年07月3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231】

为鼓励在软件管理上表现杰出的企业,并响应政府保护知识产权之目标,台湾商业软件联盟(BSA)与众庆企管顾问公司 (Deloitte & Touche)合作举办「BSA企业软件资产管理最佳实务奖」。经过近三个月的评审与稽核过程,最后由「光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财团法人中华顾问工程司」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届企业软件资产管理最佳实务奖。

此次BSA举办第一届企业软件资产管理最佳实务奖,共有近400家企业参与BSA于北、中、南举办的说明会,并于数十家厂商中遴选出光宝科技与中华顾问工程司,为软件资产管理方面具有最完善管理措施的优良企业。

得奖厂商之一光宝科技为国内主要的科技集团,对于软件资产管理的流程,有其一套严谨的制度,软件的需求者必须填写「需求单」、经过内部审核之后、再由软件管理者安装软件,并严格禁止员工将自行取得的软件到公司进行安装或散布。从光宝科技实际的导入SAM (Software Asset Management软件资产管理) 之后,光宝不仅没有增加企业经营成本,反而提升了信息管理与营运双重效益,更提升了光宝的企业形象。未来更将针对所采购软件的纪录管理与计算机软硬件设备作进一步的配发保管,将无形的资产管理及运用列为企业营运的新竞争关键之一。

另一家得奖厂商中华顾问工程司,该公司不仅针对企业内部的软件管理作详细的规范,亦有专责信息部门随机抽查内部计算机软件使用情形,确保公司软件规范与政策的彻底执行。中华顾问工程司不但将软件资产管理的政策与执行面详细地规范,更将提升软件资产数据库的功能及效率,以便更有效地达成软件资产管理,提升既有营运绩效,并创造新的企业竞争优势。

在政府及商业软件联盟(BSA)的积极倡导之下,去年台湾软件盗版率已降低十个百分点至43%,行政院政务委员蔡清彦指出,未来政府对于保护知识产权、维护合法厂商权益,将会持续由公众宣传、法制健全及有效查缉三方面积极执行。未来台湾若要打造以知识经济竞争力为主的社会,就必须建构有效管理智能财产的相关机制,因为软件资产管理的重要性关乎国家竞争力。

關鍵字: 台湾商业软件联盟 
相关新闻
BSA 2002年全球软体盗版率出炉
台湾商业软件联盟展现取缔决心
首次软件政策高峰会于吉隆坡展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E5WT1E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