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中国大陆将成为全球最大触控应用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6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9258】

电容式触控屏幕已经可以达到26吋等级了。在今年Computex展会上,苏州瀚瑞微电子(PIXCIR Microelectronics)展出与瑞萨电子(Renesas)共同开发之电容式触控屏幕解决方案,这款产品能提供最大26吋的大尺寸屏幕高稳定性与低功耗的支持。

瀚瑞微电子总裁洪锦维指出,目前电容式触控技术已成为智能型手机、小笔电、MID及电子书等新一代行动设备的首选。纵观这几年投射电容式触控产业,多点触控朝大尺寸发展将成为下一阶段趋势。只不过目前大尺寸电容式触控屏幕的产业链尚不完备,多数模块厂都面对相同的难题:量产非常困难。

洪锦维说,在这样的挑战之下,触控技术厂商唯有尽可能减少触控方案的周边组件数量,才有办法降低生产成本,并达到快速量产的目的,如此方可满足客户需求。

此外,有鉴于市场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台湾在电子产业链的布局非常完整,因此技术支持服务显得更为重要。洪锦维说,如果能利用中国大陆的人力成本优势,派遣大量的工程师到台湾驻地支持,并与台湾的系统厂商密切配合,将能以更好的服务满足在地客户的需求。

洪锦维提到,目前电容式触控相关芯片设计并不是问题,最大的挑战反而是其算法与软件调控,这是目前业界厂商普遍面对的问题,而算法正是瀚瑞的强项,因此该公司的产品已经获得多家大厂的采用,并可真正量产。

至于与瑞萨的合作,洪锦维则说,瑞萨是日本排名第一的MCU大厂。瀚瑞可藉由瑞萨的知名度快速打入庞大的日本市场,而瑞萨的MCU也需要寻找新的应用领域,触控应用正是最好的方向。

另外,针对电容式触控应用,洪锦维也指出,未来键盘与触控功能将不会共存。观察目前部分拥有键盘的NB,尽管具备触控功能,但销售上都不如预期理想,主要原因就在键盘能取代大部分触控功能。未来的趋势将是:触控功能应用于无键盘的装置上,例如电子书。而诸如iPad这类无键盘的平板计算机,也都将以触控功能为主要人机接口,键盘反倒将成为装置的附属产品或赠品。至于桌面计算机,则由于应用方式的不同,依然多以键盘鼠标输入为主,另一种产品类型的AIO(All in One)计算机,在未来也将成为热门的触控应用产品。

目前瀚瑞电容式触控的专利布局非常完善,已经申请70多项专利,且获得批准的专利也有30多项。洪锦维表示,未来中国大陆将成为最大的触控应用市场,但中国的触控相关产业链并不成熟、应用软件也非常缺乏,这也成为电容式触控技术发展上最大的阻碍。未来如果两岸相关业者能进行策略合作,前述的障碍也能化为一大利多,快速推进电容式触控的应用市场普及。

關鍵字: Computex 2010  电容式触控  多点触控  瀚瑞微  PIXCIR  洪錦維 
相关新闻
艾讯推出适合轻工业的18.5吋宽萤幕平板电脑
[Touch Taiwan] 3M四大光学技术 展现全方位智慧显示方案
是德科技全新产品设计增强使用者体验与外观
压力触控成大势所趋 ADC表现成关键之一
松下支援戴手套操作的高灵敏弧面触控式萤幕即将量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7GLSM6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