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华映并购厦华 迈向LCD TV领导厂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01月1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052】

国内面板厂华映在去年底与厦门华侨电子(厦华)完成股权转让签约后,双方昨日在厦门举行合作庆祝典礼。华映指出,这一件合作案是台湾面板业首宗并购下游既有品牌的案例,以整合双方优势与资源,连手迈向液晶电视全球领导厂商、同步跻身为中国前三大液晶电视品牌为目标。

华映董事长林镇弘表示,在液晶显示应用与数字电视的产业趋势下,品牌厂商必须拥有面板厂支持,才能确保面板供应无虞,享有物流、设计、服务、成本等优势,拉开与竞争对手距离,而面板厂商必须掌握市场动态,发展自有品牌,才能提升技术与产品附加价值,来面对长期性全球竞争。

对于本次并购,华映获得厦华大股东、厦华集团持有的59%股份中转让32.64%股权,并且承诺保留厦华品牌、厦华电子注册地及主要生产基地保留在厦门,并且尽量稳定现有经营团队等条件。

厦华电子为彩色电视品牌暨制造厂商,品牌产品占总营收近七成,也是中国最大的外销液晶电视及电浆电视的OEM厂商。厦华拥有中国市场注册品牌「XOCECO」与「PRIMA」等外销品牌,产品线囊括液晶、电浆与映像管电视,是中国液晶电视最大出口厂商。

华映副总巫俊毅表示,TV在各个区域都有不同税赋上的关税壁垒,所以会衍生相当多的区域性品牌,不像OA产品只有几家知名的品牌大厂,例如厦华就是中国大陆的品牌,在土耳其地区当地最大的电视机品牌是Vestel,液晶电视出货规模也高达二、三百万台之谱,在其他地区的知名度就相当低,其他地区还有许多类似的区域性品牌。

因此电视市场不是只有日系或韩系厂商的订单可以做,一线大厂的订单有其策略性意义,由于量大单价低,填满产能、拉大出货量的意义大于获利的实质意义。

關鍵字: LCD  中華映管  厦门华侨电子  林镇弘  巫俊毅 
相关新闻
默克成功维护其在液晶显示技术领域的专利权
默克实现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筑应用 呈现智慧生活新风貌
IDC:11月笔记型电脑与显示器液晶面板价格跌势持续收敛
通膨抑制消费 2022年全球电视出货可能低於两亿台
Omdia:2022第三季全球显示面板产能利用率降至7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5E1QFE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