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巴斯夫加入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循环经济专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5月1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490】

全球化工公司巴斯夫(Basf)近日加入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 的两项专案,进一步推动现有循环经济解决方案的发展。

巴斯夫(Basf)近日加入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的两项专案,进一步推动现有循环经济解决方案的发展。
巴斯夫(Basf)近日加入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的两项专案,进一步推动现有循环经济解决方案的发展。

替代线性经济模式

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致力与企业、政府和学术界合作建立一个可修复、可再生的经济框架。从线性经济过渡到循环经济将对业务模式带来巨大变革,为行业和社会创造更高的价值。其目的在于为目前「取得、制造、丢弃」的线性经济模式寻找一种确实可行,同时具有吸引力的替代方式。化工行业凭借其创新能力将在此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巴斯夫可持续发展策略副总裁Dirk Voeste 表示:「循环经济远远超出了废弃物管理的范畴。它需要行为和技术方面的深刻变革。循环经济思维不能局限于企业内部的营运,而是应该贯穿整个价值链,为客户和供应商创造价值。智慧循环经济概念必须从一开始就融合到产品开发、生产、使用和再利用的体系中。」

共同实现循环经济

巴斯夫加入基金会「循环经济 100」专案,不仅在自身营运中实践这项理念,更为了与其他具有创新理念的机构和组织共同实现循环经济。在这个涉及众多利益相关方的平台,成员之间的交流将为整体价值链上合作伙伴相互学习和合作提供更多机会。

「循环经济100」专案负责人Casper Jorna 表示:「『循环经济100』专案旨​​在帮助各组织相互学习、培养能力、建立关系和展开合作;它汇聚全球的领导者和创新者,共同探索循环经济所带来的新契机。我们非常欢迎巴斯夫加入这项专案,从他们的独特视角出发,分享化工行业在创新流程和解决方案开发方面所扮演的关键角色。」

巴斯夫同时加入了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的「新塑胶经济」专案;该专案旨在邀请主要利益相关方从塑胶包装着手,对塑胶的未来进行再思考和再设计。巴斯夫将与该专案的其他参与者密切合作,在加快塑胶循环经济转型的同时,保留食品保护等优点。

巴斯夫生物聚合物市场发展负责人Jens Hamprecht 博士表示:「巴斯夫为汽车、家电、建筑和包装等行业提供完善的塑胶产品组合。我们将针对塑胶及其性质和回收方式为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的平台贡献丰富的专业知识。例如,我们能与他们分享包括ecovio 在内的可生物分解塑胶、部分生物基塑胶在生物垃圾回收等方面的应用。」

關鍵字: 循环经济  巴斯夫  Basf  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 
相关新闻
海废再生联盟启动跨界合作 环保创新资源永续
远传为循环经济找解方 推动实践绿色供应链
震旦家具落实健康职场、循环经济 打造永续办公场域生态圈
推动OA循环经济 震旦绿色能源报表助企业落实ESG
废弃碳粉再生变涂料原料 台湾富士软片资讯携手工研院研发有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CC34RC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