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专访:NS亚太区电源管理产品营销经理吴志民
全面驱动LED照明应用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258】

自从LED的发光用途被广泛应用之后,照明的历史也进入新的里程。LED发光效率大大优于传统灯泡,再加上寿命长、反应快、颜色鲜明、发热度低等特色,因此被称为新一代绿色环保光源,近年来更随着可携式产品的轻薄化而受到市场青睐。如何正确挑选LED产品,并针对不同需求设计LED解决方案,已成为设计工程师的一大挑战。

NS亚太区电源管理产品营销经理吴志民
NS亚太区电源管理产品营销经理吴志民

另外,随着环保与节能议题的发酵,全球开始关注电源节流的各项措施与计划。而照明应用广泛用于各个环节,消耗全球将近20%的电力资源,成为节能措施的首要目标。为了有效降低照明应用的电力消耗,提高电源转换效率,LED已被乐观评估为未来的新一代照明主力产品。

根据统计,2008年LED在背光源与照明应用的产值将会成长至12%,而至2010年之后,年增率更可达15%~18%,并进入快速成长的成熟阶段。预计2011年LED照明市场规模将达9.8亿美元,主要成长来源为建筑照明及商业照明。

美国国家半导体(NS)亚太区电源管理产品营销经理吴志民表示,LED具备低电耗、低功率、寿命长、体积小、耐震动、无紫外光、快速反应及低压驱动等优点,非常适合作为照明使用。与传统的白炽灯泡相比,LED可减少80%~90%的耗能,并同时提供相同的流明数。一个120W的LED灯便可以取代150W的白炽灯泡。此外,LED起动非常快速,无需暖机便可达到一定的亮度,较白炽灯泡快了250毫秒(ms),对于汽车照明应用非常重要。

吴志民说,现今的LED范围非常广泛,包含汽车照明、背光源、可携式产品照明、一般室内照明、号志与广告牌照明等,都有使用LED的空间,因此未来的市场规模十分可观。加上目前高亮度LED的技术愈渐成熟,未来在照明上的应用将会更佳普遍,并出现大幅的成长。

目前NS的LED产品线几乎涵盖整体LED应用市场,包括手机应用的背光、娱乐灯饰与闪光灯;照明应用的MR16、路灯照明与建筑照明;车用照明的煞车灯、头灯与日间照明灯;显示器应用的LCD背光照明、投影机等应用。LED照明除了在光源端着手改进之外,负责点亮LED的驱动IC也扮演关键的角色。据吴志民实际与LED照明厂商的合作经验来看,目前很多的LED照明厂商都不是传统的照明商,而是新投入该领域的业者。但无论新厂商或者传统业者,对于LED的电路设计都不太熟悉,需要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协助,这点也是NS最能着力的地方。

吴志民最后也说明,LED解决方案的设计必须顾及整体系统需求,因此NS特别开发了一套WEBENCH设计工具来协助工程师设计LED系统。这套LED设计工具的特点是可以协助工程师筛选二百多款高亮度LED,而且确保整套灯光系统设计可在最短时间内完成。

關鍵字: LED  NS  吴志民  微控制器  LED 
相关新闻
聚积科技展示最新车用LED驱动晶片 推动汽车应用创新
全球首款天然植物LED封装 隆达电子将於Touch Taiwan 2023展出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ROHM新款4通道、6通道LED驱动器适用液晶背光 助车电显示器降低功耗
聚积科技於ISE 2023展出新一代LED显示驱动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K1QF8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