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满足手机萤幕最大化设计 ams推出微型环境光感测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2月20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3279】

高效能感测器解决方案供应商ams今天宣布推出TSL2520和TSL2521环境光感测器,这些感测器可装在非常狭窄的边框或间隙中,以使智慧手机的萤幕能从边缘延伸到边缘,实现无须光圈的设计。

TSL2520 / 21环境光/闪烁侦测感测器可安置於显示幕和手机框架的间隙
TSL2520 / 21环境光/闪烁侦测感测器可安置於显示幕和手机框架的间隙

藉由使用TSL2520 / 21来最大化可视萤幕范围,智慧手机制造商可以提供最隹的用户体验,同时实现有效的相机影像校正。

ams TSL2520是一种环境光感测器(ALS),具有四个用於可见光感测的光电二极体和两个红外光电二极体,两者的组合可以抑制IR干扰,并可以非常精确地测量环境光强度(lux)。光电二极体放置在感测器2mm x 1mm x 0.5mm封装的末端(市场上最小的封装),这意味着该设备可以放置在显示萤幕和手机机体之间的间隙处,将萤幕占比最大化。

TSL2521提供与TSL2520相同的ALS功能和相同的机械规格,但增添闪烁侦测功能。 TSL2521能感应频率高达7kHz的LED等人造光源中的闪烁,为手机的摄影镜头提供了影像校正输入。这使相机能够消除条纹和其他闪烁造成的伪影,避免扭曲所撷取的影像和视讯。

感测器的准确性和高灵敏度,可测量低至1mlux的环境光水平,支持响应式显示器亮度管理,并有助於改善相机影像品质。

ams整合光学感测器业务部门策略专案总监刘健表示:「ams提供了业界最广泛的光学感测器产品组合,用於手机的显示管理和相机管理。这一最新产品提供离散的环境光和闪烁感应功能,扩大了手机厂商的选择范围,让他们能够进一步拓展手机萤幕占比和显示管理效能的界限。」

TSL2520 / 21产品增加了ams光学感测器提供的设计灵活性,具有可程式化增益,动态范围为8192x。这意味着感测器可以在任何类型的玻璃和墨水下工作,并且具有任意程度的光衰减,而无需在显示萤幕玻璃上设置可见的光圈装置。

TSL2520 / 21感测器采用1.8V电源供电,并具有可配置的睡眠模式,以降低功耗并延长手机电池的续航时间。

TSL2520和TSL2521样品已可提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QQD9I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