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台湾2019数位转型大奖名单出驴 台湾企业进入跨流程整合创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590】

IDC(国际数据资讯)今日隆重举行一年一度的「数位转型领袖高峰会」以及第三届「台湾数位转型大奖颁奖典礼」。为了表彰透过数位化和颠覆性技术成功规划执行及影响市场的企业,IDC 亚太区已连续三年寻找最隹数位转型先驱企业,今年在亚太区收到的提名专案数量总共超过一千件,创下新纪录,由此也可见亚太区企业为了保持竞争力积极投入数位转型新竞赛的努力。

本次IDC台湾数位转型大奖共设置包括:数位转型综合领导者(Digital Transformer)数位转型颠覆者(Digital Disruptor);营运模式转型领导者(Operational Model Master);数位转型年度领导人(DX Leader);全方位体验创新领导者(Omni-Experience Innovator);人才开发领导者(Talent Accelerator); 讯息与数据转型领导者(Information Visionary)等七大类别奖项。

今年台湾市场竞争激烈,最後共颁发五项大奖。IDC台湾总经理江芳韵表示:「IDC评选数位转型大奖已经迈入第三届,金融业在数位转型仍是最积极的行业,和前两年相较,许多转型已经从产品跟技术创新进展到跨流程整合创新,创新及转型的方向也从对外丰富客户体验到重塑内部组织结构,可见台湾企业在数位转型的进程又往前跨了一步。」江芳韵同时表示:「数位转型已经朝向下一阶段迈进,企业必须将自身转型为“未来企业”,积极发展未来文化、未来客户、未来商业洞见、未来营运流程以及未来工作模式,如此才能正面迎向数位转型2.0带来的新机会与新挑战。」

在本届台湾优胜者中,中国信托银行因以「客户」为核心出发,从组织文化、专业人才与IT应用等面向发展,推动企业创新、影响与扩散力,发挥数位转型的最大效益,荣获2019年度台湾「数位转型综合领导者(Digital Transformer)」大奖殊荣。同时中国信托银行也以「ISPP智慧语音处理平台」(Intelligent speech processing platform)赢得「讯息与数据转型领导者(Information Visionary)」奖项,此平台使用ASR与NLP等自然语言处理演算法将人工智慧快速部署至其客服中心、行销活动以及核心银行业务,让员工透过自助服务分析平台进行多维度分析,精准掌握客户喜好、降低成本同时创造竞争优势。

玉山银行则以「行动支付即时绑卡」(Mobile Payment Instant Card Linking)荣获「全方位体验创新领导者(Omni-Experience Innovator)」殊荣,此服务让消费者在还没收到实体卡之前就能开始使用信用卡服务。而玉山银行自行开发的系统流程可使其更容易的嵌入其他业者的行动支付钱包,不仅提供了更加便捷且不间断的行动支付体验,对扩展合作夥伴管道更提供了高度灵活性。

台新银行则以新型态支付服务「pay+」 (New Payment Service)为零售店家解决会员管理整合电子支付服务涉及的金流问题而赢得「营运模式转型领导者(Operational Model Master)」奖项,此服务胜出的原因是,即使是资金有限的中小型零售业者也能透过Pay+平台打造专属的电子支付服务,不仅协助台新扩展其生态体系,也加速台湾电子支付环境发展。

赢得本届「人才开发领导者(Talent Accelerator)」奖项的国泰世华商业银行,在其「人才加速器 -数位人才培育计划」(The Data Talent Incubator Program)中建立了矩阵组织,透过数据力的培养、跨部门的工作轮调机制,以及绩效评分运作,有效提升员工数位能力及转型思维。不仅促成更多的跨业务协作,提高流程效率,也对数位人才培育拔擢、以及建立转型文化产生助益。

以上今年台湾所有的得奖者,都将与其他亚太区国家包括新加坡、中国、韩国、香港、澳洲、印度、马来西亚、泰国、印尼和菲律宾等优胜者,共同角逐IDC亚太区数位转型大奖的区域大奖殊荣。IDC亚太区数位转型大奖暨高峰会将於2019年10月23、24日於新加玻举行,得奖者名单将於颁奖典礼中公布。

關鍵字: 数位转型  IDC 
相关新闻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KYDI4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