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旺宏基频部门年底单独成立讯宏科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003】

继凌阳宣布在年底将手机芯片事业部门切割独立成子公司后,近期市场传出旺宏旗下手机基频芯片部门,也将在年底单独分出成立讯宏科技。据了解,凌阳PE3G与讯宏科技近期已推出二.五代GSM基频芯片,估计年底将小量出货,明年将与联发科竞争大陆手机基频芯片市场。

近年来多家IC设计公司切入手机基频芯片市场,目前联发科约有40%营收来自2G与2.5G芯片组销售,打败德仪(TI)成为大陆手机基频芯片市场最大供货商,今年来并获大陆多家国产品牌手牌大厂采用。联发科也推出2.75G(EDGE)基频平台,目前正与大陆联想合作导入,迄今联发科已建置新一代手机芯片的各项技术,明年上半年将把Wi-Fi、GPS、DVB、GPS等功能,陆续整进基频芯片中,以提供大陆国产手机大厂需要,有利拉高其手机平台的平均单价。

凌阳大规模重整旗下事业体,将手机、数字相机、MP3播放器芯片事业分出单独成立公司,由陈阳成担任总经理。据了解,凌阳近期推出2G的GSM、2.5G的GPRS的基频芯片,整合了部分多媒体功能,估计将在明年第二季导入量产。

据了解,凌阳PE3G目前工程团队接近三百人,现在团队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侧重于支持凌阳科技包含参考设计的EDGE平台,另一部分负责WCDMA的开发,其中2.75G与3G的WCDMA芯片样品计划在明年问世、后年导入量产。

另外,旺宏计划将旗下逻辑事业部门分出成立子公司,开始推动「群英计划」,于2002年12月成立兆宏科技、2003年8月成立新宏科技后,三年前旺宏向以色列IP公司Comsys授权基频技术,并向英商CCWW授权通讯协议软件后,在内部重新成立手机基频芯片团队,近期已成功推出2.5代GPRS基频芯片。据悉该团队将在年底分出单独成立讯宏科技,成为「群英计划」中最后一家分出的子公司。

凌阳PE3G、讯宏将在明年切入大陆手机芯片市场,不过,大陆本土设计公司展讯,去年下半年也推出手机基频芯片,目前己达到单月百万颗的规模,威盛转投资的GSM基频芯片公司威鸿通讯,今年以来也在大陆白牌手机市场流通,出货量下半年来已逐步放大。

關鍵字: 旺宏科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5FJJ8O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