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进击的显示器技术创新 德国莱因检测认证舒适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6月1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370】

生活中处处都会接触到3C产品,而且许多人工作离不开电脑,3C产品释出的大量光线,长时间使用可能会导致眼睛伤害。一位在外商工作的粉领上班族因为接触电脑时间长, 一段时间后发现常有不自觉的头疼, 几经求诊后得到医师建议, 换上蓝光眼镜后, 从此就不药而愈。 3C产品的萤幕闪烁或蓝光现象虽不易察觉,但人们的视觉系统还是会受到影响,可能引发眼晴疲劳和头疼、身体疲倦等问题。由于蓝光的伤害是长期且慢性的,破坏力比起其他波长光线要强,因而越来越多人关注抗蓝光产品或选择安全的显示器产品。

德国莱因已陆续针对显示器开发出不同的检测项目系列标准2PfG,协助厂商突显产品设计功能,也让消费者能看出所购买的显示器具有的功能。
德国莱因已陆续针对显示器开发出不同的检测项目系列标准2PfG,协助厂商突显产品设计功能,也让消费者能看出所购买的显示器具有的功能。

基于目前国际上的适用标准和行业通用标准,德国莱因(TUV)全球技术中心针对显示器影响眼部的几项问题:蓝光、闪烁、反光、眩光等进行了大量实验,并就不同类型使用者需求,开发出客制化的萤幕安全测试─包含低蓝光,不闪频,眼部舒适度、色域度(色彩精确度)及曲面萤幕等测试安全评估。取得德国莱因认证,即代表显示器通过测试结果,符合相关安全要求,消费者可减少安全疑虑。

联想集团近日于美国CES展览上亮相的7.5mm超薄显示器即是取得德国莱因眼部舒适度认证的厂家之一。眼部舒适度认证的目的在于引导消费者选择更安全优质的产品,协助显示器制造商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并推动显示器行业对人类健康的可持续发展。

随着显示器厂商不断追求产品差异化及重新定义自身的产品, 检测技术也需不断创新。例如:曲面显示器比起平面显示器更具环绕视觉效果, 透过德国莱因眼部舒适度的评估,减少眼睛的调节,就能增加使用者的舒适感。而针对需要色彩敏感度高的绘图设计人员,美术应用者等,德国莱因发展出萤幕的色彩精确度评估,有了它,显示器就成为设计人员的彩笔,能正确辨识每个色阶​​及表达感受。此外,很多产品都会诉求广色域,但要如何鉴别? 这往往需要技术面进一步测试及认证。

为使消费者更容易了解所购买的显示器含哪些功能,德国莱因已陆续针对显示器开发出不同的检测项目系列标准2PfG,协助厂商在突显产品设计功能之余,也能让消费者更​​容易借由认证标志,看出所购买的显示器具有哪些功能性特色。

德国莱因TUV大中华区电源及显示器产品总经理李志明表示:「这些不同显示器特性的展现,对我们最重要的原则,都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

每一种新测试方法的推出,都代表更进一步的技术跨越与考量消费者利益,除确保显示器高画质外,仍需考量使用者活动自由,避免反光和眩光​​,或坐姿不当引起肩颈部与背部不适。德国莱因已建置多样化的测试能量,不但是TCO首家认可的实验室,在全球拥有最多TCO认可的人体工学实验室,同时亦是美国EPA认可实验室。除了开发出独家的2PfG显示器品质标准,并拥有快速量测萤幕反应时间的仪器设备及专业技术团队,可量测到0.1ms(毫秒)的显示器反应时间,适用于手机、笔电、平板及All -in-One电脑萤幕产品检测。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显示器  检测认证  德國萊因  TCO 
相关新闻
南亚13项产品通过碳足迹查证 建立塑化环保新标竿
法博自主移动机器人获德国莱因 EN ISO 3691-4 验证自动化场域安全防护性能
康宁:透过玻璃技术 改变世界运行、学习和生活方式
康宁公布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业绩 准备好抓住成长契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87ABQ8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