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评析]转个念 HTC的光明也许就在眼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7月2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587】

尽管HTC(宏达电)推出了令人惊艳的The NEW ONE与新一代的蝴蝶机产品线,再加上大举增加营销费用等,不过市占率未见起色,连股价表现也处在跌跌不休的状况。很明显的,一定是哪个环结出了问题,导致HTC仍然是积弱不振。

HTC仍能推出令人惊艳的产品,但市占及股价仍未起色。(图:HTC)
HTC仍能推出令人惊艳的产品,但市占及股价仍未起色。(图:HTC)

事实上,HTC的问题,早有许多媒体与网友们早有许多相当深入的讨论,撇开有所谓的「股王杀手」之称的王雪红不谈,HTC是不是还能有翻身的机会?相信很多人都是抱持着悲观的看法。若再把王雪红与威盛的案例结合在一起,身为HTC董事长,相信HTC会东山再起的人,恐怕是少之又少。即便HTC成立了新的事业部门,外传是要针对穿戴式应用而设,但很明显的,市场似乎还是弥漫着看坏的氛围。再加上Gartner近期也不断向告诉我们智能型手机市场的成长已经开始出现趋缓的情况下,只能卖智能型手机的HTC,看起来就是更加的危险,甚至可以说是看不到未来。

我们都很清楚,智能型手机的关键,除了硬件规格与外型是关键之外,软件层面也是消费者相当重视的因素,所以NEW ONE不论是在软件接口或是规格上,都是相当引人注目,俨然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然而,话题性虽高,却没有为HTC带来实质的帮助,如果不是营销推广不够的问题,那么问题会是在哪?

或许,HTC可以换个方式思考,如果结合广大的App开发工程师的资源,会不会是HTC的另一个选择?事实上,软硬件的完美结合的真实案例,非苹果莫属,除了操作系统与硬件作了相当完美的整合外,其实苹果也把App的资源拉了进来,所以苹果至今仍能维持领导的地位,广大的App生态系统某种程度上帮了不少的忙。同样的,小米之所以会如此暴红,其实也是如此。

同理,HTC虽然无法自行开发操作系统,但在硬件功能上能否提供更为优异的差异化?举例来说,仅仅只有400万画素的镜头,但在成像或是在相片质量的呈现却又如此让人赞叹,倘若HTC能提供相关的API给App工程师们,让工程师基于这个API来开发出更为多元的拍照软件?而这些软件仅仅是为HTC的照相镜头而设。就算HTC已经为了这个镜头增加了许多新功能,但毕竟光以一间公司之力能够发挥的创意,相信还是远远不及广大的开发工程师的资源与想象。

坦白说,智能型手机的战场.在硬件层面已经没有太多可以比较的地方,操作系统同样也是,就算HTC多加了HTC BlinkFeed首页功能,在智能型手机这种竞争异常激烈的战场下,软件差异化若无法被明显的突出,就十分容易被市场所淘汰。进一步的说,HTC若能深入且放下身段,与全球的App工程师们合作,激荡出更多火花,进而与其他的竞争对手产生决定性的差异,回到前十甚至是前五大智能型手机的排名,根本不是什么问题。

關鍵字: 智能型手机  App  宏達電  苹果 
相关新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连续减少,今年第二季出货衰退8.7%
莱镁医iNAP Lab+ APP通过卫福部医材许可
Ansys和苹果开发首款云端射频安全测试模拟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AndersonLin发言于2013.07.29 11:54:35 AM
小米能成功,靠的是一群 "米粉" 以及不斷傾聽使用者的想法然後加以改進,h的粉絲本應先深耕在地的台灣用戶,再去進軍歐美;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技術,從卓先生的去職之後也少了,台灣的hTC不比韓國的Samsung研發能力差,只是容易獲得一小成功就鬆懈,讓別人很快就超越(龜兔賽跑的故事大家都讀過,但還是容易犯),hTC加油吧...
Oven Ou发言于2013.07.27 04:47:47 PM
事實上,以HTC的"背景",去和Apple、三星打全球市場的戰線,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若能將"格局"縮小,鎖定特定區域及應用領域來打,以HTC的設計實力,要搶下一塊市場應無太大問題。若想打新興的智慧終端市場,關鍵在於"開放",因這市場的多數創意將來自開放軟、硬體的社群。這個市場將不斷壯大,實在應該早早佈局!
Oven Ou发言于2013.07.27 04:46:28 PM
與更多開發者結合,應是HTC該走的路!只不過,智慧手機除了本機硬體的成熟度已極高,在純軟體Apps的市場,也日趨飽和,所以該將眼光再放遠一些,去和創新週邊/終端結合,如興起中的穿戴式裝置(watch,glasses...)、智慧家電、玩具,或垂直市場的汽車、醫療、工業自動化等領域。
  相关文章
» 屏下光感测器全面进入显示应用装置
» 走过现在放眼未来 快充技术新史观
» 关于那些Micro LED新创公司
» 无线充电应用起飞 Qi标准取得先机
» 辨识技术落伍了?全板萤幕也能指纹辨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77TX2W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