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博世智慧解决方案将可满足都市交通问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7月0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818】

随着科技的进步,许多大厂皆在思考如何转型;举例来说,博世(Bosch)集团正逐步转型为大都会交通服务供应商,未来将专注於发展与提供智慧互联城市交通解决方案。

电动自行车是全球目前成功的符合低碳排放交通工具。
电动自行车是全球目前成功的符合低碳排放交通工具。

全球大都会对於智慧交通概念的需求正快速成长,世界各大都市已十分拥挤,许多地方都将面临水泄不通的情况,且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人居住在城市中。预计到了2050年时,全球将有超过60亿的人囗居住在大都会中,比目前多出一倍,届时城市的交通流量也将成长三倍;也因届时全球将近三分之二人囗将居住在大城市中,在都市化的同时也将产生许多问题。

更多人居住在有限的空间里意味着交通阻塞、污染、绿化不足、噪音以及浪费在车阵中的时间。博世董事会成员暨交通解决方案事业群主席Rolf Bulande,透过零排放、零压力与零事故的交通科技解决方案,该公司将可协助改善人们居住在巨型都市的生活品质。

博世认为,智慧城市相关应用将带动博世业务成长,从现在到2020年这短短几年间,此一市场每年将以19%的速度成长,届时营业额将可高达7,000亿欧元。

永远找不到停车位、无法准点的货运配送、道路被个人汽车占据,这些都是大城市常见的交通问题。对此,Bulande表示,如果没有智慧交通与新型态的交通方式,未来大都会区内将寸步难行。就城市而言,人们已逐渐扬弃以汽车为主的交通模式,取而代之的是多模式且更智慧的移动概念。

对於零排放、零压力与零事故交通的愿景,Bulande表示,如此的城市环境,成功与否取决於自动化、电动化与互联化这三项科技的开发。对该公司而言,重点是在两点之间零压力的移动模式,在交通繁忙的大都会要达到这个目标,所有交通模式必须具备无缝连结的能力,包括大众运输工具、汽车、共享自驾车与货运与其他运输模式。简而言之,城市中所有的交通工具皆须具备互联功能。

在大都市中,空气品质仍是一重要议题。为此,博世正在推动低碳交通方式。Bulande表示,在未来的城市中,电动交通与内燃机引擎皆为低碳解决方案中的一环。

今天,电动自行车是全球目前成功的符合低碳排放交通工具,例如目前中国的电动速克达已超过二亿辆;在店东车方面,德国邮政DHL也已开始使用德国电动车Streetscooter,以符合低碳排放的愿景。

關鍵字: 智能城市  智能交通  Bosch 
相关新闻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博世及福斯集团子公司Cariad 提供自驾停车充电服务
博世新版智慧联网感测器平台 为全身运动追踪设计打造个人教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AMER2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