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策略精准 中国三大手机品牌跳跃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4月1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171】

2014年第一季智能手机出货优于预期,带动旺季供应链动能需求。根据TrendForce最新研究报告指出,2014年第一季全球智能型手机出货量达2.669亿支,季成长微幅上扬1.13%。而主要的出货动能,来自于新兴市场与中国地区,中国手机品牌厂全力提升4G智能手机产能,是第一季出货量优过预期的关键。

华为、联想与小米第一季皆有超过20%的成长,这三大品牌的共同策略都是以性价比高的产品带动其他业务领域。
华为、联想与小米第一季皆有超过20%的成长,这三大品牌的共同策略都是以性价比高的产品带动其他业务领域。

展望第二季,在持续增温的需求带动下,全球智能手机的季成长将更为明显,出货量上看2.848亿支,季成长6.7%;其中主要品牌都会抢在苹果下一代机种上市前陆续推出旗舰产品,因此高阶的出货量以及平均销售单价可望持盈保泰,带动智能手机品牌厂的获利。至于中国地区的出货季成长幅度达到13.76%,超过产业平均,但比起首季表现已经有趋缓的态势。

研究协理吴雅婷表示,就品牌市占率来分析,三星中低阶手机出货放量,仍以超过三成的市占率维持冠军宝座;至于第二名的苹果则因新机发表与出货动能皆集中在下半年,首季呈现明显衰退。

相较于传统国际手机品牌未出现明显成长动能,中国手机品牌反而有着优异表现,其中又以华为、联想(未含摩托罗拉贡献)与小米皆有超过20%的季成长。吴雅婷表示,这三大品牌的共同策略都是以性价比高的产品带动其他业务领域,包含软硬件的同步发展、生态圈(电视、服务器、个人计算机)建构更长远的电子商务模式,由于策略精准,短短数年间出货已呈现跳跃式的成长,其经济规模已与其他竞争对手拉大差距。

值得注意的是,酷派为中国手机品牌中最早进入FDD-LTE 4G领域的厂商,预计2014出货将逐季升高,并凭借着其产品优势及4G产业快速成长的前提下,可望持续拉大与其他中国品牌在全球4G市场的渗透率。

關鍵字: 智能手机 
相关新闻
调研:苹果在美国和印度营收创新高 中国相形失色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IDC : 全球智慧型手机终端需求仍弱 隐藏未来库存风险
调研:平价可折叠手机的时代将於2024年开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YLFHE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