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7Q4全球智慧型手机销售下滑5.6%;华为和小米逆势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2月2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480】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表示,2017年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机对终端使用者销售量(以下简称智慧型手机销售量)总计4.08亿支,较2016年第四季下滑5.6%。这是自2004年Gartner开始追踪全球智慧型手机市场以来,首度出现较前一年同期下滑的纪录。

Gartner研究总监Anshul Gupta表示:「2017年第四季智慧型手机销售不振有两个主要因素。首先,缺乏高品质的『超低价』智慧型手机,加上使用者偏好购买优质的功能型手机,使得消费者从功能手机升级至智慧型手机的需求趋缓。其次,智慧型手机用户换机时都倾向於选择高阶机种并延长使用年限,拉长了智慧型手机的换机周期。虽然市场对高品质、4G连网和拍照功能提升的需求依然强劲,但现有的功能升级跟不上消费者的高度期待,也造成智慧型手机销售疲软。」

2017年第四季三星仍居冠军宝座

2017年第四季三星(Samsung)销售较前一年下滑3.6%,却仍旧击败苹果(Apple)继续蝉联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机厂商宝座。

尽管三星Galaxy S8和S8+初期销售迟缓,但整体来说这两款产品相当成功,协助三星拉抬了整体平均售价。三星在今年的世界行动通讯大会 (MWC)上发布的Galaxy S9和S9+,可??继续推升三星2018年首季的智慧型手机销售。虽然三星的主要销售量偏向中价位和入门机种,而这类产品目前都面临极度激烈的竞争,对营收贡献逐渐下滑,但若下一批旗舰智慧型手机能够成功,该公司的获利和平均售价可能还会有所提升。

与2016年同期相比,2017年第四季苹果虽然市占稳定,但iPhone销售却下滑了5%。Anshul Gupta认为:「尽管苹果在2017年第四季推出三款新的智慧型手机: 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但在表现上却不如预期,主要原因有二。第一,iPhone X延迟上市导致升级至iPhone 8和8 Plus的速度变慢,因为消费者都等着试用更贵的机种。第二,零组件短缺和产能吃紧拉长了iPhone X的交货周期,直到去年12月初才恢复正常。我们预期iPhone X的强劲需求,可能递延至2018年第一季才会开始带动苹果销售数字提升。」

华为和小米 2017年第四季智慧型手机大赢家

华为和小米是2017年第四季唯二销售量较去年同期成长(分别增加7.6%和79%),且市占率上扬的智慧型手机厂商。华为在这一季推出Mate 10 Lite、Honor 6C Pro和Enjoy 7S等新款智慧型手机,让旗下智慧型手机更具吸引力。

另一方面,由小米和红米品牌组成的智慧型手机产品组合极具竞争力,除了让该公司在新兴亚太市场加速成长,也有助於小米夺回在中国大陆市场流失的市占。

Anshul Gupta指出:「华为未来的成长契机在於赢得新兴亚太地区和美国的市占率;至於小米在中国大陆以外的最大市场是印度,并在当地持续高度成长。而印尼和其他新兴亚太市场销售的上扬,也将推升小米成为全球性的强势品牌。」

2017年全球智慧型手机销售量总计超过15亿支,较2016年增加2.7%。排名第三的华为2017年市占提高并持续接近苹果。整体而言,全球前五大智慧型手机里中国大陆厂商市占率加总增加了4.2个百分点,而三星与苹果这前两大厂商的市占率却维持稳定不受影响。

在智慧型手机作业系统 (OS)市场方面,Google的Android扩大领先幅度,拿下2017年整体市场85.9%的占有率,较前一年上扬1.1个百分点。Anshul Gupta表示:「每年这个时候智慧型手机市场竞争激烈,赶在MWC大会之前,三星、诺基亚(Nokia)的HMD、华硕和LG等各家手机制造商都宣布将推出新款Android智慧型手机。」

關鍵字: 智能手机  Gartner 
相关新闻
报告:2024年智慧手机AP-SoC晶片组市场回春
调研:苹果在美国和印度营收创新高 中国相形失色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IDC : 全球智慧型手机终端需求仍弱 隐藏未来库存风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DC7DSC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