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韩2018推5G 台湾落后一世代?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4月0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063】

随着台湾LTE商用化在即,爱立信强调,未来电信运营商的商业模式也将随之改变,从过去2G、3G时代的语音、数据为主的商业模式逐渐转变为以行动数据为主要的营运方向,除此之外,到了5G时代,更将延续4G的模式,全面以行动数据为主。而爱立信也预估,在智能型手机占有率超过50%的市场,其数据营收也将超过50%。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曾诗渊指出,台湾只有4年的时间可以追赶,否则落后的将是一个世代。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曾诗渊指出,台湾只有4年的时间可以追赶,否则落后的将是一个世代。

在行动宽带和智能装置的驱动下,让内容成为主要的致胜关键,而新的商业模式也开始出现。爱立信指出2014的五大趋势包括行动数字装置带来全面互连的数字生活、行动宽带加速产业变革、内容为王带动新形态商业模式、客户导向的服务形态成为首要关键、数据海啸让网络性能与体验成为优先考虑因素。爱立信强调,随着电信和IT产业走向融合,通讯领域正快速的走向用户导向,根据调查,网络质量已经成为消费者选择运营商的首要考虑因素。

然而,尽管LTE标榜超高速行动网络,但当中仍有一些瓶颈待克服,例如提供高密度人群(如十万人的球场内)有效的网络服务、室内覆盖、高速移动下的有效网络服务、M2M应用、降低时延以及降低攻耗等。为此,5G技术应运而生。台湾爱立信总经理曾诗渊指出,5G网络是为了解决上述问题,由4G延伸而来,因此不会有革命性的技术出现。

除了解决4G网络的问题之外,曾诗渊表示,5G技术主要特色是在于物联网以及M2M的应用,因此包括智能家庭、车联网、物联网等都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而这方面,台湾在制造上提供非常好的利基。不过他也坦言,台湾才正要开始发展4G,处于落后阶段。

目前南韩、欧盟及中国都已开始积极投入5G网络的发展,由其南韩更喊出2018年将开始推动5G网络,而国家层级项目研发计划METIS预计在2015下半年开始制定5G标准,并在2020年让5G技术开始商用化。为此,曾诗渊认为,台湾只有4年的时间可以追赶,否则落后的将不只是几年的时间,而是一个世代。

關鍵字: LTE  5G  爱立信  曾詩淵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IBE22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