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将收购帝斯曼的永续性涂料树脂业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0月0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429】

科思创今日与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DSM)签署协议,同意收购其树脂和功能材料业务(RFM)。透过拓展极具发展潜力市场的永续性涂料树脂,科思创迈出其长期企业策略的重要一步,从而进一步藉由永续发展和创新带动业务成长。

科思创今日与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DSM)签署协议,同意收购其树脂和功能材料业务(RFM)。
科思创今日与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DSM)签署协议,同意收购其树脂和功能材料业务(RFM)。

依照2019年的数据估计,整合RFM将为科思创增加约10亿欧元销售额以及1.41亿欧元税前息前折旧前摊销前利润(EBITDA)。对其涂料、黏着剂和特殊化学品(CAS)业务部而言,将成为实质性的策略成长机会,可将该业务部门销售额提升40%以上,至约34亿欧元。

此次收购将使科思创进入永续性涂料树脂领域的领先供应商行列,带来极其全面、创新的产品组合,为客户提供更多附加价值。科思创同意以16.1亿欧元的价格进行收购,并将结合股权和债权两种方式进行融资。

科思创执行长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此次收购是我们企业策略中重要的一步。RFM 将会促进我们的业务增长。透过结合双方强大的创新能力、具永续性的产品组合以及互补性技术与客户产业,我们必将创造巨大价值。同时,这也是推动创新,为实现循环经济转型的关键一步。」

科思创表示,该公司已是水性聚氨窬分散体领域的领先制造商之一。 藉由收购RFM,科思创将增加全系列的水性聚丙烯酸窬树脂业务,并进一步丰富其技术?合,包括多种水性技术、粉末涂料树脂以及辐射固化树脂技术。RFM旗下拥有包括Niaga等在永续发展方面的强势品牌、增材制造以及先进的太阳能防反射涂层业务。

此次收购使科思创的业务范围更加多元化,同时强化了该公司在高成长市场中的地位。例如,科思创将成为光纤涂料领域的领先供应商之一,这是一个具有强大未来潜力的市场,应用领域包括未来 5G 技术;科思创也将进一步拓展3D 列印材料,此高成长领域年平均成长率超过20%。

此外,透过优化结合双方全球的业务布局,科思创在所有重要市场将缩小与客户的距离,其全球生产版图也将新增20多个基地。

双方都致力於实现远大的 ESG(环境、社会和治理)目标,均具备优秀且互补的研究领域,特别是在永续性高性能涂料的原材料领域。两者相结合将使科思创在涂料树脂领域更具创新性,成为更能吸引客户的研发合作夥伴。

科思创预计,直至2025年完成全面整合後,长期综效所创造的价值将达到每年约1.2亿欧元。这些包括约三分之二的成本综效和三分之一的收入综效。藉由整合业务的过程,於采购、销售、行政管理结构,以及交叉销售和联合研发高性能新产品的环结中进行整合。

考虑到RFM的现金等价物,16.1亿欧元的收购总价相当於约15.5亿欧元的企业净值。科思创计画透过股权和债权的融资,加上自有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再融资,以确保收购所需的资金。为此,科思创规划利用其现有的注册股本来增发股票,以筹资约4.5亿欧元。

科思创财务长暨劳工董事陶鹏飞博士(Dr. Thomas Toepfer)表示:「对我们而言,此次收购在策略和财务上都是一个让我们能以极具吸引力的条件和清晰明确的综效,来促进长期成长策略的绝隹机会。透过评估选择後的融资结构,我们在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之间取得了恰到好处的平衡。」

博士同步补充:「我们欢迎新同事加入科思创这个大家庭,我们将一起努力,发挥出我们的共同潜力。」

这项交易预计将於2021年第一季完成,并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包括获得反垅断许可。

關鍵字: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8ACR4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