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穿上智能衣 打开无限可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934】

穿戴式产品的未来,到底会有哪些不同的样貌出现?在近期,位于柏林的Fraunhofer可靠性及微整合研究院开发出一件「智能衣」,展示持续微缩化的科技产品,这些新一代的科技,终将有一天会融入到各种和人们互动的物体与空间之中。

智能衣可说是穿戴式科技发展的最终极表现了,但要先做到超低功耗,一切才有可能实现。
智能衣可说是穿戴式科技发展的最终极表现了,但要先做到超低功耗,一切才有可能实现。

在该研究院所开发的智能衣中,便有自行车选手可穿著的外套,里面含有可伸展的电路板,并编织到布料里,当自行车手剎车时,智能衣就会发出明亮的红光。自行车手能享受骑车的个人化经验,并随时掌握最新的讯息,无须费心去操控产品的功能。此外,这件智能衣还能辅助身体的不足之处,让其他车手更容易看到自己,不论白天或夜间,任何时刻都能安全奔驰追逐前方车手。

其实,这正反映出英特尔院士暨人类学家Genevieve Bell所预言,人们未来对行动技术的四个期盼,包括:真正个人化、彻底摆脱繁琐的使用步骤、协助他们掌握最新讯息、以及让他们变得更好。

英特尔新装置事业群副总裁Mike Bell便指出,要成就这个全球性的愿景,促成的技术以及人们的渴望之间需要持续的互动交流。事实上,行动化的未来,还必须让功耗降至比现今的水平更低许多。这些装置必须更加了解人类,并且必须在低功耗状态下持续感测。

对于未来可穿戴装置及智能产品的传感器而言,低功耗至关重要,经常充电或携带电源线不仅麻烦,有时根本不可行。只有低功耗,科技才能真正个人化,并嵌入到我们生活与活动的各种地方与空间。

關鍵字: 穿戴式  Intel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1MITHS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