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美资安交流 聚焦关键基础设施联防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6月3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765】

物联网、5G、AI等新兴科技发展,除了带来产业商机外,也衍生更复杂、多变的资安问题,尤其对一国关键基础设施系统的风险辨识、评估与防御,更需要跨产业、跨领域与跨国际的交流与联防合作。

图为美方OCCIP网路情报、风险分析和韧性部门主管George Salmoiraghi(左三)、资策会??执行长萧博仁(右四)、资策会资安所??所长戴伟峻(右三)、资策会资安所总监许建荣(右一)等人合影。
图为美方OCCIP网路情报、风险分析和韧性部门主管George Salmoiraghi(左三)、资策会??执行长萧博仁(右四)、资策会资安所??所长戴伟峻(右三)、资策会资安所总监许建荣(右一)等人合影。

美国在台协会(AIT)邀请美国财政部网路安全和关键基础设施保护办公室(OCCIP)网路情报、风险分析和韧性部门主管George Salmoiraghi、国际网路政策??主任Wilson Co及高级政策顾问Steven Nider来台访问,亲赴资策会资安所进行油水电设施资安侦防、晶片资安检测与行动APP等技术交流之外,也叁与由AIT、台湾金融研训院主办、资策会等协办之台美金融资安论坛,分享金融监理与风险管控,是台美双方首次在金融资安议题上进行公开性合作。

资策会资安所指出,科技发展促进社会进入日趋成熟的物联网环境,涵盖终端消费品、数位化工业控制设施到卫星通讯,也是一个资讯科技(IT)、运营技术(OT)与通讯科技(CT)安全需求相互融合的数位生态,提升整体系统的稳定、防御、应变与复原的韧性能力,是全球共同关注的议题。

以驱动物联网各项设备的晶片为例,晶片的安全守护至关重要。在数位部产业署支持下,资策会资安所与产学研合作完成台湾第一部接轨国际的「晶片安全标准暨测试规范」,并制定晶片安全相关指引供业界叁考使用;也与业界、学界共同成立第一间「晶片安全联合检测实验室」,加速台湾晶片安全检测能量,扩展在硬体资安方面的测试技术深度,向国际社会反映了台湾作为半导体重镇和创新中心的决心,未来也期待透过台美联防力量,进一步扩大晶片检测的规模与项目。

台湾推动数位转型,无可避免面对更加复杂的资安威胁,包括金融、医疗、油水电、半导体等在内的关键基础设施、供应链安全将是维系数位生态系统运作的重要关键,资安所也将在资安技术、威胁情境侦防、国际合规导入与资安检验测上提供协助,以最小代价实现防御能力与系统韧性收益的最大化,打造安心及安全的数位环境。

關鍵字: 資安  資策會 
相关新闻
资策会与远传电信叁与3GPP国际资安标准 共创下世代通讯应用与打造资安韧性
洛克威尔自动化大学开课 完善生态系方案驱动工业全面升级
FSG共享与协作平台正式成立 推动嵌入式功能安全再升级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XR头戴装置以Apple与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Vision Pro购买观??者占四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1FN80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