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eagate:资料民主化将是2023年首要竞争优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1月0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067】

Seagate Technology 提出五大科技趋势预测及五大资料储存趋势观察,将推动 2023 年科技与储存创新发展。

趋势一:资料民主化将是2023年首要竞争优势

因应经济趋缓,企业领导人更加仰赖团队,然而这些团队目前大多已缩编,当企业开放团队取用各式资料且不加以设限时,员工自然能从深度客户资料分析中,获取丰富洞察。企业可藉由资料掌握需求,进而更好地克服客户痛点,提升客户满意度与留存率。

趋势二:随产业云增长,法遵将能解放创新

为符合高度管制产业的法遵要求,云端服务商将推出更多个别产业所需的云端及服务。法遵不仅能降低资安风险,更可促进效能,有助分享知识,且能在组织内实施共同系统并加以管控,由於企业期??云端服务商可兼顾法遵及创新,未来产业云将更兴盛。

趋势三:为提升资料分析容量及加速创新,多云将在今年转趋在地化

将有更多企业选择位於都会边缘的资料储存方式,由於大量资料均在大都会区生成及消耗,若资料的储存位置能更靠近其生成处,将可实现大规模资料分析工作负载所需的极低延迟。若能加速分析大型资料集,也将能打造更隹的机器学习模型,进而加速创新,并适时做出更好的决策。

趋势四:云端服务商将面临更多有关提升技术堆叠透明度及化解资安疑虑等需求

为因应与日俱增的政府软体资安规范及客户针对软体漏洞的担??,软体商必须增加技术堆叠透明度。随着客户面临的压力不断增加,也将要求云端供应商更加开放,并提供新方式以评估IT采购决策。

趋势五:自动化将弥补资安技能不足,同时也将创造新的缺囗

由於资安人才短缺,为符合成本效益,各组织采用了自动化资安工具,但管理这些工具需要专业技能,自动化或许能补足现有资安技能缺囗,同时却也可能新增漏洞,自动化所需的专业程度恐超过许多资安人员的现有专业,各组织若能慎选新科技,并投资提升IT人员技能,将更能有效防堵资安威胁,同时稳固员工对组织的忠诚度。

除了科技发展趋势外,Seagate 致力提供创新的资料储存解决方案,以下也针对 2023 年资料储存趋势提出五大观察。

趋势六:操作资料移动所需的专用晶片将越来越多

企业现今面临大量资料汹涌而来,业界正着手努力减少资料在系统内移动。而要减少资料移动量,主要有两大方式,一是运用资料缩减技术,二是运用资料察觉方法。

基於硬体的资料缩减技术将越来越受欢迎,其中将以资料压缩与重复资料删除为主。

透过资料流与演算法,「压缩」可缩减大量资料。在各式资料察觉工具中,AI 和基於机器学习的资料操作方式将在新的一年广为发展。

Seagate 的系统解决方案中整合了上述部分技术,亦可看到这些解决方案转向基於RISC-V的装置的趋势。

商业解读:若企业不愿针对这层的资料处理投资,他们将不得不持续投入扩大储存层容量。

趋势七:新兴介面将持续简化内部储存系统复杂度

CXL 与 NVMe在2022年引起热议,新的一年将趋向更简化的布署,例如 NVMe-oF (NVMe over fabric) 被广泛用来串联众多终端装置。

商业解读:介面汇流可简化解决方案,同时扩大组合性的使用案例,在此趋势下,企业可减少连接及硬体开销,既然可混合和匹配各种硬体,就能将硬体应用於更多使用案例中。

趋势八:HAMR技术将在商业上更加普及

热辅助磁记录(HAMR)技术将支援最新大容量装置,HAMR可大幅提升磁录密度,推动未来十年次世代硬体发展和成长。

商业解读:HAMR技术将驱动容量成长,为企业提供更多资料储存空间。

趋势九:云原生软体声势看涨

容器布署模型通用让企业提升灵活度和弹性,云原生运算协助组织能够在公有、私有、混合云中利用开源软体堆叠,建构并运行可扩充、可靠的应用。产业整并亦改变业界生态,例如博通 (Broadcom) 宣布并购VMWare。

商业解读:云原生软体统一布署,并简化组织发展营运及可靠性架构,生态系以应用开发者为核心,让组织可依需求消费、迅速扩大规模、灵活移动工作负载,并更轻松管理故障。

趋势十:「减量、回收、再利用」对业界日益重要

1.减量:在装置层级,我们希??透过压缩等技术减少资料移动,减少写入资料亦可降低用电量。

2.回收:资料储存企业探究如何回收各种装置零组件,并将其重新利用。

3.再利用:以储存装置而言,再利用代表以安全技术清除储存装置的资料後,再将硬碟转售。

商业解读:真正的永续是考量地球永续的总拥有成本模型,维护这个我们热爱、工作、玩乐的世界,不论是个人、政府或企业,都有责任一同维护世界宜居,然而这也逐渐成为客户普遍的期??。

關鍵字: 资料储存  云端运算  希捷科技  希捷科技 
相关新闻
Seagate发布再生能源使用及实践永续循环成效
F5收购Wib与Heyhack 打造AI-ready的API安全解决方案
Pure Storage云端区块式储存专为Azure VMware Solution设计
NetApp藉由智慧型资料基础架构加速AI创新
Pure Storage更新专为订阅经济打造的合作夥伴计画战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3T67O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