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研華攜手AWS網路服務 加速建置智慧工廠
 

【CTIMES/SmartAuto 葉奕緯 報導】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8979】

第四波資訊產業革命-物聯網 (IoT) 來襲,帶動及加速了製造業的自動化與智慧化,製造業得以物聯網為核心骨幹,讓生產流程全面進化且自主化;工業4.0亦帶動了人工智慧 (AI) 與物聯網 (IoT) 應用的結合,透過大數據分析、深度學習、機器視覺等最新的技術,讓製造從『自動化』轉型為『智動化』。

/news/2018/03/28/2054220520S.jpg

亞馬遜網路服務AWS舉辦『AIoT 數位轉型』製造高峰論壇,邀請研華科技、光寶科技、亞旭電腦代表說明AWS服務如何協助工廠轉型。

研華科技嵌入式IoT事業群產品經理高信揚表示,近年來,工業4.0、智能工廠、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成為顯學,設備端開始進行整合,其中也包括許多問題:例如檔案格式、設備等皆須串連、遠距傳輸模式多(LoRa)。

研華目前提供邊緣智能運算,可以提供端到雲整合,同時也導入AWS的服務:Amazon Polly,是將文字轉換成逼真說話方式的服務,能夠讓您建立會說話的應用程式和打造全新的啟用語音產品類別,運用先進深度學習技術的文字。

Amazon Lex 是一種服務,用於使用語音和文字在任何應用程式建立交談界面,Amazon Lex 提供自動語音辨識(ASR) 的進階深度學習功能,可將語音轉換為文字,也提供自然語言理解(NLU) 來辨識文字的含義,讓您建立的應用程式能具備高度參與的使用者體驗和逼真的交談互動功能。透過Amazon Lex,任何開發人員現在都可以用。

AWS Greengrass 是一種軟體,支援Linux,可讓您以安全的方式在連線裝置執行本機運算、簡訊、資料快取、同步和ML推論功能。使用AWS Greengrass 時,連線裝置可執行AWS Lambda 函數、保持裝置資料同步,即使沒有連接到網際網路也可以與其他裝置安全的通訊,Lambda是屬於程式指令模式。

早期因底層與應用端整合不容易,需耗費多月時間整合,而今提供邊緣智能服務,需要進行資料整合、邏輯執行、資料安全、連結雲端。首先得將不同資料格式一致化轉換,資料預處理與輕量分析,先在端處理一部分後再傳輸給雲端。

研華目前以提供解決方案為主,如宏遠興業便於2016年使用研華系統整合方案,讓傳統紡織產業轉物聯化,宏遠興業的觸控面板起初是使用撥紐式,而今則準備將生產時間、料號數位化。

傳統面臨許多瓶頸,一是如何讓設備、人員使用更有效率;第二是昂貴衣服、鞋子被要求需要生產履歷,從系統上可以看到數據;第三是容錯率提升,降低人工錯誤。研華認為自己是顧問公司角色,目前小批量測試全球有七十家,批量供貨超過二十家,工廠願意花錢做。

同時隨著資料量越來越龐大,將資料傳遞到雲端開始會有延遲問題,例如人臉辨識就是很大問題,十台還好,一千台在計算就會有困難,到一定層級後雲端費用會超越底層應用,Greengrass就可以與模組結合,在本地端即可做特徵值比對。

資料進入,目前較為困難少有保護機制;資料傳輸,目前研華是使用Greengrass;而當別人訪問則是使用白名單控制。台灣企業使用私有雲應用時,資料上傳會有極大風險。

關鍵字: 智慧工廠  工業4.0  IoT  研華 
相關新聞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研華攜手高通 為AIoT應用打造專屬解決方案
LitePoint攜手研華 推出無線嵌入式設計服務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研華HIMSS24展現醫療數位轉型成果 發表智慧給藥系統與iWard病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24.1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