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史陶比爾不只機器人 展出先進連結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693】

由於過去在工業機器人角色過度鮮明,無形中經常讓史陶比爾集團(Staubli)往往被人忽略了,其身為全球機電解決方案的服務提供者,主要產品及服務共包含3大類:工業接頭、工業機器人和紡織機械,也在今(2019)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發表相關解決方案。

歸功於Staubli獨一無二的MULTILAM接觸技術,能夠以最低的接觸電阻,發揮經久耐用的使用壽命。
歸功於Staubli獨一無二的MULTILAM接觸技術,能夠以最低的接觸電阻,發揮經久耐用的使用壽命。

其中工業接頭領域,可分為流體及電接頭兩類,強調是專為機械安全與可靠性設計的連接解決方案,得以透過該公司多用途的模組化設計,進行快速鬆脫連接與多重組合式連接系統,處理各式各樣流體、壓力、溫度、真空程度和作業環境。

繼最早推出氣/液壓專用的快速連接器之後,又陸續延伸到電力和數據領域。Staubli電接頭強調能連接各類工業應用設備、測試與測量配件,不分電壓高低都能發揮高效能、長時間可靠性,與最高的插拔循環。且歸功於該公司獨一無二的MULTILAM接觸技術,能夠以最低的接觸電阻,發揮經久耐用的使用壽命。

在今年TIMTOS會場展示CombiTac模組化連接器,可以將各種連接來源類型都整合在一個緊湊型框架或外殼中,達成節約空間、提高承載流量、延長生命週期等目標,以確保連接器在最嚴苛的機械和環境條件下,仍能提供持久與穩定連接。

尤其隨著大型機械在現代製造業對於功能和模組化要求越來越高,此時就非常需要能同時傳輸電源、信號和數據,且實現零組件快速切換的CombiTac連接器,可用於連接機台和多功能銑床主軸頭的主連接線,耐衝擊和抗震性,插拔次數可高達100,000次。

同時發表Staubli快速換模(SMED)解決方案,係透過縮減停機時間及人員操作,以顯著節省成本,可依客戶機身尺寸、裝載方式、模具選擇或生產轉變頻率等規格,提供最適合的機械式、液壓或磁力式鎖模系統。甚至能個別設計裝模台/車的解決方案,協助大幅縮短安裝及更換工具時間;模具維修站,可協助客戶在最佳條件下檢查工具中的所有功能和組件,提高生產品質及安全性。

近年來Staubli工業機器更注重人機協同合作議題,不只提供能執行困難或危險工作的機器人,也有相輔相成的服務與支援套裝組合。所設計出的高科技工具交換盤,實現模組化、體積小巧目標,能在機器人與工具之間建立介面,使操作人員得以快速、安全、可靠地更換工具,不僅效率極高,有效載重更符合自動化生產線的生產力和安全要求。

全新一代 TX2 六軸機器人除了同樣能採用動態絕對校準之外,Staubli還有專為輕巧型機器人設計的JCS專利智慧減速機,能結合更高驅動頻率,達到高動態性、敏捷與路徑精確性的效果;搭配視覺導引時,擁有優異的軌跡精確性。

搭載獨特19位元多圈絕對型安全編碼器,無須起動即插即用。強調TX2 全系列皆符合 SIL3 / Ple 最高安全等級,滿足不同程度的人機協作要求,使機器與操作人員可共享工作區域,並確保安全運行。且與所有生產裝置和ERP系統相容,任何系統資料皆可連結至所有介面;同時結合了工業機器人的高效率與協作機器人(cobot)的安全性,因此在泛用性上更具優勢。

相關新聞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1.46.1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