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上銀獲SGS輔導認證 切入新世代汽車供應鏈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469】

面對近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15個成員國正式簽署協議後,預期台灣紡織、機械、汽車、石化等產業料將首當其衝,業者轉型升級更是迫在眉睫!由於汽車業同時受到各國節能、減少排碳的環保法規日益嚴苛,促成電動車核心技術變革,已引進機械業為雙方帶來全新動能,上銀科技則經SGS輔導,成功切入新世代車輛供應鏈。

台灣檢驗科技(SGS)貴賓與上銀科技同仁合影
台灣檢驗科技(SGS)貴賓與上銀科技同仁合影

隨著國際各大車廠競相加速電動車款的推出及開發,電動車已成為車輛工業發展的必然趨勢。依《彭博社》預估到了2040年,每10輛售出新車中,就有6輛是電動車。又為了促使行車駕駛更為安全及舒適,而陸續導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具備節能特色的電動助力轉向系統(EPS)、整合式剎車控制系統(IBC)、電子機械制動系統(EMB)等智慧元素,儼然已成為新車款的標準配備,吸引台灣ICT(資通訊)與機械、石化等傳產業者跨界投入。

上銀科技車用精密滾珠螺桿日前也宣布正式取得IATF 16949證書,並在台中營運總部舉行授證典禮。該認證係基於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的架構發展而成的標準,旨在提供全球汽車產業客戶更優質產品,並制定通用的品質管理體系要求,適用於整個車市相關供應鏈,包括製造、生產零件廠商或對汽車行業提供焊接、電鍍、塗裝或有關服務的廠商。上銀也期許藉此兼顧體系、製程及產品規範三大面向,從源頭建立高標準的產品品質和可靠度,提供客戶創新加值解決方案。

當天授證的台灣檢驗科技(SGS) 資深副總裁黃世忠致詞時表示:「預估今年台灣汽車銷售量除了仍將達到45萬輛之外,各國投入電動車研究也可預見零件的多樣化發展。又逢新冠肺炎疫情引發斷鏈危機及全球供應鏈重新洗牌之際,上銀科技此時取得IATF 16949汽車品質管理系統驗證,既在美、中兩大陣營間極具競爭優勢,也等於拿到跨產業發展的入場門票,將使得台灣有絕佳機會來創造大好前景,也很感謝上銀繼ISO 13485驗證之後,再度選擇SGS成為驗證夥伴,得以提供在地服務的機會。」

代表領證的上銀科技助理總經理吳俊良進一步表示,基於該公司的核心產品滾珠螺桿,具備在線性傳動領域上技術自主與領先的實力,自2013年起投入開發車用精密滾珠螺桿,便同步研究汽車品質管理系統,以確保符合其要求的品質及高可靠度,於2018年推動IATF 16949驗證,並完成1年以上生產實績,直到2020年9月始獲得審查通過,代表上銀正式進入汽車產業供應鏈的重要里程碑。

如今,上銀的車輛電動助力轉向(EPS)滾珠螺桿已成為新世代汽車轉向系統的關鍵零組件,不僅具備極佳的節能效率,會是燃油汽車節能的利器,更是電能車的必要的裝備!吳俊良強調,上銀科技經過多年來累積經驗及驗證,已具備自主開發EPS關鍵零組件能力,未來將積極與各大國際車廠與零件品牌攜手合作,期在新世代汽車應用上展現台灣深厚製造能量的實力。

上銀科技協理周逸修也分享該公司身為踏入車載市場的新人,因為藉由驗證過程中諮詢SGS團隊,而得到實務經驗回饋,不只可讓上銀團隊成員能從產品設計、製程開發、減少變異等要求,讓設備更完善之外;還藉由SGS團隊指導緊急應變、供應商管理,以及製程與產品內部稽核等,始順利通過驗證,期望未來逐步成功開展車載市場。

關鍵字: 上銀 
相關新聞
「機器人智動系統優質獎ARSI」出爐 上銀科技獲雙大獎
上銀推動綠色採購獲環保署績優肯定
上銀鳳山工業區新廠奠基 生產齒輪磨床、刀具、精密定位平台
上銀集團為消防單位增添設備 強化救災能量
HIWIN集團展現創新實力 勇奪精品獎一金二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4.232.2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