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鉅祥攜手機械公會、精機中心推動TPS 加速傳產數位轉型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275】

因應現今製造業數位轉型成為顯學,除了加速導入相關自動化、智慧化等元素之外,對於可能連標準化都尚未真正達成的傳統產業而言,或許先落實「TPS(精實生產管理)」更為重要!在經濟部工業局與精機中心支持協助下,台灣機械公會也從去(2020)年開始擔任TPS推動平台,並陸續促成23家企業導入和深化企業數位轉型,日前與車用零組件大廠鉅祥公司攜手,共同發表最新推動TPS成果。

台灣機械公會從2020年開始擔任TPS推動平台,日前與車用零組件大廠鉅祥公司攜手,共同發表最新推動TPS成果。
台灣機械公會從2020年開始擔任TPS推動平台,日前與車用零組件大廠鉅祥公司攜手,共同發表最新推動TPS成果。

其中,長年於車用零組件領域默默耕耘的鉅祥公司,雖然擁有頂尖的技術研發能力,卻受到傳統批量生產模式的影響,造成大量在製品與冗長的生產前置時間(L/T),也耗費大量的人力與製造成本。自2018年在高層支持、鼓勵並親自參與下,開始導入TPS及採取「強化製程鏈結能力」、「強化換模能力」及「店面管理與可視化排程」三階段逐步推動,陸續實現整體製造流程的最佳化,以及可視串聯了各製程中的物流與資訊流,達成降低半成品庫存64%,縮短前置時間30%、換模時間36%等豐碩成果。

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特別到場,為投入並深耕TPS多年的專家、學者及產業界加油打氣。

呂正華表示,基於機械公會長期推動TPS不遺餘力,台灣產業也不斷向經濟部表達TPS的重要性,所以工業局特別委由機械公會擔任推動平台,並感謝機械公會這段時間努力促成23家廠商實施生產線精實管理,也帶動資深專家及學校的老師重新投入輔導產業,來傳承精實管理的寶貴經驗。雖然目前機械業訂單已經好轉,還有一些缺櫃、缺水的問題亟待政府積極處理,期待未來大家能一起努力,訂單滿滿。

台灣機械公會副理事長胡永進也特別感謝有工業局的大力支持,才能讓TPS能真正落實並擴散到產業界。他同時代表機械公會向現場的TPS專家、老師及企業致上最高的謝意與敬意,讓TPS成為「機械業再次偉大」的最大助力!透過這次發表會,還特別安排鉅祥公司機械、沖壓、車載事業及成型部門帶隊實地參訪現場,並進行意見交流。

相關新聞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台安特殊鋼鐵投資逾1億 落腳台南擴建智慧化廠房
Renishaw 引領 5 軸量測新未來 AGILITYR 5 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TMTS 2024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212.1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