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康寧百年企業打造在地基礎 成為台灣產業強力後盾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253】

康寧公司於2021智慧顯示展覽會(Touch Taiwan 2021),現場展出多款應用於顯示與消費性電子產業的最新玻璃技術、表面高度平滑且高緻密度的帶狀陶瓷基板Corning Ribbon Ceramics,以及有抗微生物功效的塗層添加劑Corning Guardiant。

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曾崇凱
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曾崇凱

同時康寧展位也特別以「康寧二十,時時有您」為主題策畫台灣面板產業暨台灣康寧的20周年特展,回顧台灣面板產業重要的里程碑,也展示康寧透過打造在地基礎而成為台灣產業強力後盾。

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曾崇凱表示,康寧在台灣已深耕超過20年,我們很榮幸能夠在2021智慧顯示展覽會,與大家分享這20年來康寧如何為台灣引進前瞻技術、挹注在地研發能量、培育下一代創新與數位人才。除了「台灣康寧20週年特展」,康寧還在展位展出以下產品與技術:

‧ Corning EAGLE XG Slim Glass:讓面板製造商得以創新,並生產出更輕薄環保的顯示器面板。EAGLE XG Slim Glass可製造出具尺寸穩定性、表面極為純淨、光滑又平坦的LCD玻璃基板。

‧ CorningR Gorilla Glass:是超過45間OEM業者心目中保護玻璃的首選產品,已用於超過80億具裝置上,具有卓越的抗損、光學清晰度和觸控靈敏度。

‧ AutoGrade Corning Gorilla Glass with Corning ColdForm Technology:是一款具經濟效益的保護玻璃產品,特別為了車用顯示器,以及更加整合與曲面設計的顯示趨勢而優化。

‧ 康寧精密玻璃解決方案(Corning Precision Glass Solutions):康寧為客製化的玻璃晶圓與面板提供一站式服務,並在客戶整個產品研發週期間提供深入的技術性支援與增值加工技術。精密玻璃解決方案讓客戶得以在半導體與消費性電子產業中採用新興的應用,透過這個業務,康寧迄今已出貨7百萬片以上的晶圓,並應用於30多萬具裝置上。

‧ 康寧雷射科技(CLT):作為康寧在雷射創新領域最為前瞻的業務部門,CLT提供康寧特有的雷射系統,可優化切割面粗糙度、提高邊緣強度、顯著提升產能。這些機器設備可完全自動化與24小時不間斷運作,並支援各式各樣的新興應用,如保護玻璃(2D與3D)與擴增實境的穿戴式裝置。

‧ Corning Guardiant:是一款透過銅離子達到抗微生物功效的塗層添加劑,此創新技術能在2小時內殺死超過99.9%的病毒與細菌,而且在模擬擦洗狀況下,抗微生物能力仍能維持6年有效。相較於一般的「濕式試驗法」,該技術測試結果是採用「乾式試驗法」,不僅獨特且更符合現實環境的使用情形。

‧ Corning Ribbon Ceramics:是一款輕薄並可撓曲的陶瓷材料,能做為帶狀或晶圓形式的基板。康寧開發的捲對捲陶瓷製程可以製造出表面平滑、高緻密度的陶瓷薄膜基板,在無機材料製程上是一項相當重要的里程碑;此一製程也讓陶瓷材料展現出前所未見的輕薄與可撓曲特性。

相關新聞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台安特殊鋼鐵投資逾1億 落腳台南擴建智慧化廠房
Renishaw 引領 5 軸量測新未來 AGILITYR 5 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TMTS 2024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4.83.1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