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兩件式3D列印 輕鬆組合不同部件材料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1年01月0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206】

科隆塑膠專家igus的3D列印機現在還可以用各種線材生產部件,包含原型、備件、工具,且小批量。透過2件式3D列印,可以輕鬆組合不同的特殊材質。例如,3D列印可用於生產需要特殊剛度與高耐磨性的部件,提供了更多的設計自由度和靈活性。

設計具有更大的自由度和靈活性:2件式3D列印可輕鬆組合不同的材料特性。(source:igus GmbH)
設計具有更大的自由度和靈活性:2件式3D列印可輕鬆組合不同的材料特性。(source:igus GmbH)

3D列印已成為工業中諸多機械加工工藝的重要替代品,如車削和銑削。據產業協會BITKOM的研究,2019年已有32%的工業公司使用了該技術,比2016年增加了12%。用戶需求也與日俱增。

igus積層製造/3D列印部門主管Tom Krause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的設計師向我們詢問能否使用3D列印技術以多種塑膠生產部件,以實現特殊性能。」 解決方案就是兩件式列印(2K)。這樣可將耐磨線材與碳纖維增強線材結合。這樣生產出的部件不僅磨耗率低,且極具彈性。

Tom Krause指出:「我們擴展了3D列印服務,現在還包括兩件式列印機(2K)。該列印機可以處理兩種不同的列印材料,從而在產品開發中提供更大的靈活性。2件式列印機支援FDM流程。兩種熔融塑膠各自透過單獨的壓力噴嘴流出。2件式列印機可在列印過程中隨時切換材料,並在過渡時融合。從幾何角度來看幾乎沒有任何限制。」

]

「這些材料可以相互纏繞和層疊。」例外情況是當線材的熔化溫度相差很大時,材料無法融合。在這種情況下,設計人員可以創造鳩尾榫之類的形狀配合連接,將不同塑膠製成的兩個區域連接起來。

線材產品組合包括潤滑劑和具有阻燃、衛生和抗靜電等特性的高性能工程塑膠。Tom Krause表示:「2件式列印機可將兩種線材的特性融合為一個部件。」以食品工業中擰蓋機的抓取元件為例,主體由iglidur線材製成,可確保堅固性和耐磨性,表面則由防滑的柔性材料製成。

Tom Krause強調:「2件式列印的重點在於讓用戶享受混合材料的優勢。過去,只能列印出單個零件,然後一個個組裝在一起。現在生產更加容易和快捷。」

關鍵字: 3D列印  igus 
相關新聞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igus徵求拖鏈系統創造應用 第九屆vector獎接受申請
igus線上CNC服務2.0 三分鐘完成線上配置和訂購客製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2.121.21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