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全球景氣陰霾未退 無線寬頻設備市場規模微縮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0年02月1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625】

根據市場調查研究機構ABI Research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去年2009年全球無線寬頻接取基礎設備的市場規模,比起2008年下滑5%,總銷售額為495億美元。目前無線通訊寬頻接取設備市場已經進入成熟期,而全球景氣未見明顯復甦,全球行動設備營運商削減投資支出預算的疑慮仍然存在。

ABI Research負責預測市場業務的副總裁Jake Saunders表示,特別是在南美、東歐、西歐以及中東,行動營運商在無線通訊接取設備的赤字營收,對於市場發展依舊產生不小的陰影。

反而在北美市場,行動營運商對於無線寬頻接取網路的投資開銷卻大幅增加32%。ABI Research指出這是因為北美行動營運商持續擴展3G網路的覆蓋率,包括Verizon Wireless、AT&T和T-Mobile USA持續投資行動寬頻網路所帶來的附加效應。

但整體來看,全球行動營運商仍是緊縮預算,在無線寬頻接取設備的部分,還是維持較小規模的設備經費,但新進廠商諸如華為和中興等則是急起直追。

目前Ericsson和Nokia-Siemens仍分別以26%和19%的佔有率,在行動設備及服務市場保持領先,華為的銷售比例則是16.5%,中興則佔9%。ABI Research預估,華為將在今年底前對於Nokia-Siemens產生嚴重威脅,中興對於Alcatel-Lucent亦是如此。

另一方面,去年LTE(Long Term Evolution)無線接取設備開始出貨,ABI Research預估今年和明年LTE設備將會有大幅成長,年底前至少會有10個LTE網路進入商業化階段。而從基地台角度來看,到2011年,WiMAX仍將領先LTE,不過到2011年之後,LTE的發展速度將會逐步趕上WiMAX。

關鍵字: ABI Research  無線配接設備 
相關新聞
新一代「藍牙5」技術正式推出
PC市場變革 Chromebook市場升溫
藍牙生態系統擴大 蘋果為市場成長主力
無線晶片當靠山 手機半導體市場向前衝!
4年內智慧手機將逾10億 802.11n準備衝起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VoLTE開跑 語音品質才是決戰點
» 物聯網網路再進化
» [專欄]4G Small Cell晶片與軟體發展分析
» 「2012行動寬頻匯流技術論壇」會後報導
» 新一代家庭網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50.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