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10回顧聯網篇]Google TV終無法改變世界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036】

Google TV曾經雄心萬丈希望改變世界。發表時是以『TV Meets Web,Web Meets TV』為口號,期望藉由電視與網路的結合來改變世界。然而現在一切都成了空。紐約時報報導,由於軟體支援能力尚未完備,加上市場反應不如預期,Google正在徵詢Sony的意見,計畫暫緩推出Google TV。Google同時說服包括Toshiba、LG和Sharp等電視品牌大廠,暫緩在CES展上展示聯網電視(Connected TV)系統。

Google在自家部落格上宣布,為了提升平台支援網路電視Netflix.com觀賞電視節目和電影的品質,以及藉由Android智慧型手機無線遙控聯網電視的效能,Google TV平台需要更多時間強化軟體支援效能,最新的推出時程將往後順延。

事實上,原本電視製造商期待Google TV能帶動新年佳節的買氣,不過Google欲延遲聯網電視的決定卻讓電視製造商猝不及防。這表示Google面對複雜詭譎多變的消費電子市場,經驗與判斷仍不夠老練,對於連網電視,Google仍需要更為周全的考量。

其實Google TV甫推出便遭遇市場質疑聲浪。例如,Google TV擺脫不了傳統鍵盤的窠臼,許多人認定Google TV只是個用電視輸出的電腦,並且認為Google TV未來很可能會重蹈微軟行銷平板電腦的覆轍而失敗。根據推論,Google TV真要能滿足多數使用者的喜好,至少還得再花兩年以上的時間進行調整。到時候其競爭對手如蘋果的Apple TV或Intel的Smart TV說不定早就推出整合度更為完整的產品了。

此外,Google TV所能看到的內容,似乎也乏善可陳。回顧蘋果一系列商品如iPod、iPhone、iPad等,其成功的原因,除了操作介面令人耳目一新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其產品推出時,都有完整的應用軟體與線上服務作為後盾。相較之下,Google TV所對應的軟體服務就只能用乏善可陳來形容。Google TV的優勢,除了自家的Android平台,與現有的網路服務之外,並未針對電視產品的使用特性來加以設計Google TV。也因此,Google口中所謂「電視與網路結合」的Google TV,才會不斷被質疑只是接了個電視螢幕的電腦而已,那麼只要買個電腦就好了,何必還要花大錢買所謂的Google TV?

Google TV真正能提供的多媒體連網功能,其實也相對有限。幾家重要的美國電視頻道諸如NBC、CBS、ABC和網路電視頻道Hulu.com,都禁止Google TV平台瀏覽自家的網站。至於用Google TV瀏覽YouTube視訊、ESPN.com、在大螢幕上與朋友分享照片或者玩推特等應用,紐約時報也認為還不夠吸引人。

競爭對手包括三星和Vizio,都將在CES展推出聯網電視新產品。反觀Google TV,要想改變世界,似乎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關鍵字: Google TV 
相關新聞
Google推Android TV 挑戰Fire TV
Sony推新電視棒 槓上Chromecast
[CES] LG推智慧家居概念
Google TV積極搶市 電視品牌商仍觀望
Google Music使用低於預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6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