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BM將在台成立行動電子商務研發中心
致力架構行動電子商務價值網

【CTIMES/SmartAuto 歐敏銓 報導】   2002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332】

在後PC時代,資訊家電產品行銷勢必要與應用系統結合,才能完全發揮優勢,因此軟體技術研發成為這項產業成敗的關鍵。有鑑於台灣已具備卓越的硬體資訊產品研發與製造能力,再加上政府與產業界都積極促成與追求產業升級, IBM公司近日決定將在台灣成立「行動電子商務研發中心」。IBM全球普及運算事業部門總經理艾德金斯(Rodney Adkins)上週更特地來台,並拜會經濟部長林義夫,表達願與政府共同推動國內電子商務發展的誠意與決心。IBM的「行動電子商務研發中心」將以三年為期,由總公司進行技術移轉並提供指導,在台灣開發電子商務所需的架構、科技與產品,並積極與產業界合作,建立行動電子商務價值網絡。

IBM全球普及運算事業部門總經理艾德金斯上週拜會經濟部時表示:「亞洲一直是無線通訊科技快速成長的地區,加上使用者容易接受新服務概念,使得新科技在此間擴散的速度驚人。IBM期望藉著設立以台灣為基地的行動電子商務研發中心,支援大中華區與亞太地區普及運算的發展。IBM將引進全球最新的普及運算研發技術,並與台灣的資訊家電製造廠商密切配合,提供軟、硬體與服務的整合型解決方案;進而更可透過IBM的全球銷售網,將產品經銷至全球,確實達到普及運算無遠弗屆的目標。」

針對行動電子商務領域的發展願景,IBM公司大中華區研發中心處長王帛霞在今日召開的說明會上再次強調:「IBM自1995年便成立普及運算部門(Pervasive Computing Division),專責進行裝置端所需的嵌入式軟體與伺服器端所需科技與產品的研發,迄今投資已超過十億美元。未來亦將持續結合產官學界的力量,共同推展資訊家電與通訊產品的研發與製造。」王帛霞同時提及IBM行動電子商務研發中心預計引進三大研發計畫:

網路裝置端的嵌入式軟體研發與整合服務,及無線網路平台軟體的研發。網路裝置端的軟體研發主要依循OSGi標準所研發的軟體元件、且能應用在各式資訊家電上為主。為達成此目標,IBM將與主要半導體製造商的硬體參考平台(Hardware Reference Platform)整合,提出軟硬體兼備的開發平台(Development Kit),讓資訊家電設計與製造商能快速整合與客制化產品。

管理與服務開發管理平台:提供一個能支援各式有線或無線網路存取、且支援各式裝置的一個使用者管理與服務開發管理平台為主。目標是提供企業開發其企業所需的行動電子商務服務內容,或是協助公共服務提供者(Service Provider)建置一個供大眾使用的行動電子商務服務網站。

Web Services元件的開發:Web Services是最新網路服務合作模式(Collaborative Services)的趨勢。由Web Services新的呼叫與傳遞介面(WSDL、UDDI、SOAP,及WSFL等)所建立的服務元件可相互在網路上合作,進而提供動態組合的電子商業(Dynamic e-Business),此技術將開創電子商業的新商業模式。此研發計畫將使電信系統服務商的網路資源,以Web Services的方式提供給其他服務提供者或企業用戶。舉例來說,未來服務提供者將不需使用電信網路設備的專屬程式介面,即可以Web Services呼叫方式撥打電話、轉接電話、傳遞語音與簡訊,並查詢使用者位置等。

關鍵字: IBM 
相關新聞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Toppan Photomask與IBM簽署EUV光罩研發協議 推進2奈米技術
IBM發表一款高性能低錯誤率量子處理器架構
IBM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開幕 加速催化產業競爭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您的開源軟體安全嗎?
» 企業創新契機 永續經營與數位轉型並行
» 永續是企業創新契機 與數位轉型並駕其驅
» MachXO2控制開發套件優勢探討
» 在醫療儀器領域做創新的研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98.10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