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海纜業者承租機房 為IDC帶來無限商機
 

【CTIMES/SmartAuto 黃國棟 報導】   2001年06月1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9448】

國際海纜業者必需在城市自行建立或是承租機房做為內陸介接站 (telehouse),販售連外頻寬給固網業者,三家國際海纜業者今年總計將承租上千坪的機房,為IDC市場帶來上千萬的商機。IDC供過於求,三家國際海纜業者全球光網電訊、三達通訊以及台灣國際纜網通信陸續登陸,將釋出上千坪的機房需求,已成為各大IDC業者爭奪的焦點。

由於國際頻寬成本下降快速,國際海纜業者越早進入市場,越有利可圖,三大國際海纜機房建設策略由自行建置改為承租,以加快腳步。加上最近IDC市場供過於求,IDC機房由賣方市場轉為買方市場,對於國際海纜這種一承租就十年、15年的客戶,在不景氣時,成為IDC業者積極爭奪的大客戶,雙方一拍即合,積極接頭洽談。而海纜業者必需透過內陸介接站,將連外頻寬承租給四家固網業者,因此,全球光網電訊認為,內陸介接站應距離城市越近越好,且穩定性高,可長期承租。

全球光網電訊經過數個月、數家IDC業者的評估與選擇,最後傾向敲定與數位通合作,承租位於內湖的兩層樓約400坪機房,數位通是由北電、仁寶以及華新麗華等集團共同投資成立的IDC公司;數位通仍積極與多家海纜業者洽談,不放棄任何機會。

美商泛亞聯網也與三達通訊、台灣國際纜網通信等業者接洽,最近也傳出三達通訊已屬意向美商泛亞聯網承租機房。三達通訊則是表示,目前手上已有多家洽談對象,但還沒簽約,目前仍評估。

三達通訊是由裕隆與Level 3合資,裕隆集團投資3.8億元,Level 3投資4.2億元現金,三達通訊表示,接著將申請網路建設許可,就可緊鑼密鼓地展開建設網路,預計明年第一季營運。

台灣國際纜網通信是由金鼎集團旗下燿華電子、中環以及國際海纜業者Tycom合資成立,Ty-com持股高達60%,燿華電子投資20%,中環則持股10%。

全球光網電訊速度最快,海纜已在淡水八里登陸,但是卡在必需向固網業者承租或合建的內陸鏈路遲遲無法敲定,沒辦法展開網路建設、推出服務,最近與東森寬頻電信及台灣固網接觸密切,希望以承租的方式解決內陸鏈路的問題,企圖突破僵局。

關鍵字: 全球光網電訊  三達通訊  台灣國際纜網通信  專線配接設備 
相關新聞
國際海纜業者與固網業者合作 提供光纖服務
數位通國際 正式進駐國內頻寬市場
全球光網電訊取得第一張國際海纜執照
光纜登台 電信建設邁進新里程
裕隆再斥資100多億元 延伸高科技產業版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VoLTE開跑 語音品質才是決戰點
» 物聯網網路再進化
» [專欄]4G Small Cell晶片與軟體發展分析
» LTE Femtocell搭起寬頻無縫連接的橋樑
» 使用訊號產生器進行LTE基地台之閉迴路測試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9.30.2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