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無懼中國面板搶市 友達登陸秀OLED新機
 

【CTIMES/SmartAuto 劉佳惠 報導】   2013年04月0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148】

韓系廠商力拱OLED次世代面板,積極布局。友達光電也不遑多讓,將在4月10日至12日參加「中國電子資訊博覽會(CITE 2013)/深圳光電顯示周暨彩電節(CODE 2013)」,首度發表高達443ppi解析度的5吋Full-HD OLED智慧型手機面板,號稱全球最高解析度的智慧手機用FHD OLED面板。友達光電智權長吳大剛說明:「友達認為,不斷拉高ppi解析度,才可以增加品牌識別度,我們相信,443ppi將會創造視覺新體驗。」

友達發表55吋可切換鏡面顯示器。(圖片來源:友達)
友達發表55吋可切換鏡面顯示器。(圖片來源:友達)

友達發表全球最高解析度的5吋智慧手機用FHD OLED面板,採用紅綠藍三色金屬遮罩製程 (Fine Shadow Mask),高精細的解析度高達443ppi,不僅具有低功耗與高畫質之優勢,還具有高對比、高亮度、快速影像反應時間、廣視角等特色,希望帶來不同的體驗。

在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與行動顯示器面板尺寸不斷增長的趨勢之下,友達全力開發全系列智慧型手機面板尺寸及規格,提供客戶客製化及多元化的產品需求,近期也順利打入中國大陸高階手機市場。

因此,此次友達展出重點除了5吋FHD OLED面板外,還展出5吋至5.7吋全系列高解析度窄邊框智慧手機面板、應用於平板電腦的10.1吋AHVA超視角高解析顯示面板。除了OLED,友達仍舊積極精進LCD智慧手機面板以及觸控技術。

吳大剛解釋:「過去面板是單純用來看的,但現在不只是看,還要能夠觸控、互動,且在外界的時候,還有強光反光的問題,因此Lamination與OGS整合面板也是友達相當看重的技術。」

另外,在UHD 4K超高解析度面板,友達展出65吋及55吋UHD 4K超高解析度液晶電視面板,具有4倍Full HD的高解析度(3840x2160),不僅在靜態畫面的呈現上更細緻,色彩更清晰、景深更清楚、畫面更具立體感外,在動態畫面處理上也更流暢,其中一款65吋UHD 4K超高解析度電視面板更搭載偏光式3D,能展現更逼真更高品質的3D影像。

針對大尺寸面板顯示器,友達採多元化研發,發表55吋可切換鏡面顯示器,除了可在播放模式下呈現Full HD高解析度的廣告資訊影像,且兼具觸控功能,讓使用者可自由選擇觀賞內容,亦可切換成全螢幕的時尚全身鏡面功能,方便顧客在試衣的同時,也能查詢最新商品資訊,讓商場的空間運用更加有效率,成為服飾店、精品店等的重要配備。

看來,隨著顯示器與人們生活密不可分,友達持續開發創新、高附加價值的顯示器,希望未來能夠開啟多元應用時代!

關鍵字: OLED手機  AHVA超視角高解析顯示面板  友達  吳大剛 
相關新聞
友達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車用顯示技術
中國醫藥大學與友達合作推動中醫數位化診斷
友達啟動顯示及感測技術雙引擎 衝刺精準智慧醫療
友達昆山第六代LTPS二期啟用 瞄準高值化產品與車載應用
友達首度進軍CES 2024 展出Micro LED車用顯示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3.221.10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