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Power 5晶片將支援多執行緒技術
 

【CTIMES/SmartAuto 廖專崇 報導】   2003年08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400】

根據CNET網站報導指出,IBM將在Power 5伺服器晶片裡加入「多執行緒」(multithreading)功能──一種讓單顆處理器可以像兩顆(或者甚至多顆)一樣運行的技術,這種技術的改革將可延續處理器的效能成長。

多執行續基本上可讓一顆晶片同時執行兩個應用,或者是讓相同的應用同時有兩個「執行緒」(threads)──理論上可降低完成工作的時間。IBM系統事業部的技術評估總監Joel Tendler在Hot Chips半導體設計大會上表示,在實驗室裡見到40%的效能改進相當平常。

IBM提出了Power 5伺服器晶片的報告。IBM表示,實驗室裡已經有工程樣品,並已經成功啟動了AIX與OS/400,還有Linux作業系統,並預計在2004年可讓該晶片商品化。

近來工程師不斷在苦惱,如何在不大量增加耗電量的情況下提高晶片的效能,多執行緒與多核晶片的設計因此開始在晶片設計裡竄出頭。本世紀以來,省電問題(可能提高系統的營運成本,並造成散熱與訊號的問題)一直在處理器設計裡不受重視。

多執行緒的核心概念為降低處理器閒置時間。大部份的處理器元件,例如計算十進位數學的浮點運算元件,大多數的時間都是處於閒置狀態等待其他元件的資料。

執行緒讓這些元件可以相對上較為獨立且同時並行的去運作。對於作業系統來說,一個標準的執行緒晶片看起來像是兩顆處理器。Power 5有兩個處理器核心,因此看起來像是有四顆處理器。

關鍵字: Power  主機板與晶片組 
相關新聞
ADI與安馳科技將於12/2舉辦品牌博覽會
意法半導體表面黏著智慧低功耗模組節省高效能馬達驅動電路空間
快捷Power-SPM模組達成能源之星電源設計需求
新款充電燃料電池可望延長使用時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MCC 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快速產生觸控按鍵應用程式
» 如何建設校園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時該汰換伺服器設備?
» ARM 64位元架構躍升鎂光燈焦點
» 電競、VR發展成重點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75.18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