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人才從小培養 游垚騰獲博通大師獎
 

【CTIMES/SmartAuto 姚嘉洋 報導】   2013年07月0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633】

放眼國內外的半導體大廠在產學合作的方式上,大多都是採取競賽方式來邀請大專院校的學生們來參加,當然,高額獎金是免不了的作法。但是在這背後,廠商們的用意,不外乎是希望這些學生在投入職場後,能對自家的產品與開發工具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進一步擴大在市場的佔有率。

左為學生游垚騰;右為博通台灣區總經理陳瑋駿。(攝影:姚嘉洋)
左為學生游垚騰;右為博通台灣區總經理陳瑋駿。(攝影:姚嘉洋)

然而,博通(Broadcom)這間公司在產學合作的方式上,卻有別於其他業者,將目光放在國中生上,在2009年,進一步成立了博通基金會(Broadcom Foundation),針對科學、技術、工程與數學等四大領域,來提供相關的教育計畫與獎學金的補助。後來更針對全球各地的國中學生,在這四大領域的學術與研究領域的表現優異者,成立了「博通大師獎」。來自桃園縣桃園市的游垚騰便是在台灣第二位獲得此一殊榮的國中生。後來更受邀至美國參加為五天四夜的博通大師國際營隊,與來自全球各地的獲獎國中生進行相關領域的參訪與交流。

博通台灣區總經理陳瑋駿表示,針對博通大師獎,台灣也成立一支五人的評選小組,其中也包含了來自俄羅斯的同事,這支團隊觀摩了台灣的全國科展,評選的標準,除了學生本身要具備基本的英文對話能力外,也必須用英文為自己的參賽作品作完整的介紹,更重要的是,其參展作品必須至少是STEM四大領域的其中之一。

游垚騰在接受採訪時談到,本身對於數學就有相當高度的興趣,也有接受許多老師們在數學方面的指導,而在這五天四夜的美國之旅中,也前往了由英特爾贊助的英特爾國際科學展(Intel ISEF),觀摩高中生的科學與研究工程的相關項目,整體而言,對他本身有相當大的幫助。

陳瑋駿也透露,由於博通基金會的主要成員都是來自全球一線的高階主管,其中不乏工程師背景,他們都認為優秀工程師的先期培養,是產業界必須重視的問題。在台灣博通同樣也是這樣的心態,希望能讓學生從國中、國小開始,對於理工與科學領域產生濃厚的興趣。博通現在也與國內的小學老師們,討論相關的課程甚至是競賽的可能,進一步激發學生們對於科技的創意能力,為台灣科技人才的培養盡一分心力。

關鍵字: 游垚騰  STEM  博通基金會  博通 
相關新聞
博通將以約610億美元的現金和股票收購VMware
CEVA、博通和VisiSonics發佈耳用3D空間音訊設計方案
Cadence與博通擴大5nm及7nm設計合作
多家廠商合作將可插拔模組的速度提高到400 Gbps
[評析]從半客製化與嵌入式看起-淺談AMD的未來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9.13.20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