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半導體無名英雄 Solvay洞見市場需求
 

【CTIMES/SmartAuto 丁于珊 報導】   2014年09月0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980】

2014 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在3號展開,各家廠商均展出自家最新製程技術或設備,而當中,半導體材料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國際化工大廠Solvay(索爾維) 大中華及東南亞地區總經理杜志仲指出,半導體材料扮演了無名英雄的角色,更好、更新的材料促進半導體產業發展下一代製程。

由太陽能提供動力的陽光動力號,索爾維為首家主要贊助商,負責新型材料的研發,以及太陽能電池的研發、 封裝和組裝。
由太陽能提供動力的陽光動力號,索爾維為首家主要贊助商,負責新型材料的研發,以及太陽能電池的研發、 封裝和組裝。

相較於其他材料大廠,Solvay相對顯得低調許多,不過其市場範圍擴及半導體、納米電子、微電子機械系統(MEMS)、光伏、行動裝置、健康醫療、替代能源等。其材料包含含氟聚合物、含氟彈性體、氟流體及潤滑劑和超性能塑料等,提供了極高純度,極低揮發性與排放的高性能聚合物,同時還具備卓越的耐化學性能和機械強度。杜志仲表示,其產品主要分為民生消費性應用及半導體兩大領域,而相較於其他的競爭對手,索爾維強調的差異化在於其材料主要應用於要求更為嚴格的特殊領域,並且提供全面性的產品來因應客戶的需求。

近年來,索爾維特種聚合物全球半導體市場總監何家強表示,半導體行業特別是亞洲市場,已經歷了迅速增長期。而根據索爾維統計,去年其31%的銷售來自於亞太地區,其中大中華區的銷售額達到10億歐元。除了半導體產業之外,杜志仲表示,就亞太區市場來看,移動產業如電動車或者穿戴式裝置也是未來市場成長的主要因素。

以電動車為例,索爾維所提供的材料能夠應用於引擎、厘電池或甚至車體本身,讓電動車能夠更為輕量化並且提高能源利用率。杜志仲表示,這些特殊材料讓產品設計者設計產品時,能夠更為輕薄、輕量化,並且達到更好的品質。而面對近年來半導體產業市場狀況普遍表現不佳,杜志仲認為,並不用太過失望,市場最終將回歸產品導向,只要能夠吸引消費者使用,就能夠有成長的機會,且新的技術也不斷在開發。

關鍵字: Solvay  杜志仲  何家強 
相關新聞
歐盟核准巴斯夫收購索爾維聚醯胺業務 強化工業塑膠實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5.35.8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