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新力及蘋果推出4萬以下Merom雙核心筆電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峯 報導】   2006年11月1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457】

當台灣品牌如Acer、Asus、BenQ的Merom筆記型電腦售價仍維持4萬元新台幣以上之際,Apple和Sony新款Intel Core 2 Duo(代號為Merom)筆記型電腦的價格將走向平民路線,價格戰已經悄悄起跑。

Sony近日在台推出VAIO C15筆記型電腦,搭配Intel雙核Merom T5500處理器,售價只有39800元台幣,Sony表示此款機型將主打年輕消費族群、取代既有的FJ系列。

Apple則表示於11月下旬將在台發佈新款MacBook,處理器由原先的Core Duo(代號為Yonah)升級為Merom處理器,價格則仍然維持在38900元台幣起跳。

Sony台灣區消費電子產品行銷總部資訊產品課專任主任吳昕岳表示,Sony去年2005年的筆記型電腦平均售價為7萬元台幣,今年底將從6萬元朝向台灣筆記型電腦平均售價4萬的平價市場邁進。

Merom推出之初,Intel採取把新款低階的Merom T5500處理器售價,與現行Yonah T2300的價位一致的行銷策略,促使Sony以及Apple一改過去價格高不可攀的刻板印象,在市場推出低於4萬元的Merom筆記型電腦產品。大打價格戰進佔更高市佔率為主要策略的Acer以及Asus所推出的同款型,其價位也落在4萬到4萬5千元不等。

Merom是Intel Core 2 Duo家族系列的處理器,和現行的雙核處理器Core Duo(代號為Yonah)相比,前者每一頻率週期可執行更多的任務。Intel修改處理器內部傳達指令的方式,並研發出革新版的緩存記憶設計,可改善運作性能,也能減輕前側匯流排效率不彰的問題。

重要的是,Merom可支援Intel的EM64T(Extended Memory 64 Technology)技術,亦即可支援下一世代主流的64位元應用程式、以及64位元版本的作業系統,這意味著可支援明年2007年上市的Microsoft Windows Vista,以及Mac OS X Tiger(v10.4)、Leopard(v10.5)等等。

除了Sony以及Apple在差價上的行銷策略外,在規格上也可以窺見其搶攻雙核價位筆記型電腦市場的企圖心。

Sony C15為13.3吋寬屏螢幕,搭載1.66GHz的Merom處理器、NVIDIA GeForce Go 7400獨立顯示卡。和同樣也為13.3吋寬屏螢幕、採用1.66GHz Merom T5500處理器的台灣品牌比較,若採用整合顯示卡的價格,後者就要42900元台幣左右。

而Apple MacBook的Merom版,在升級處理器的條件下,維持和既有搭載Core Duo版本的MacBook一般,價位從38900元到45900元不等。若與市面上同款13.3吋、搭載Merom 1.83GHz和2.0GHz處理器的機型相比,後2者就要5萬元台幣起跳。

目前能與Sony以及Apple所新推出的Merom機型相抗衡者,可能是Dell日前推出的XPS M1210,售價約為37900台幣。其機型搭配12.1吋寬屏螢幕,Merom 1.83 GHz處理器、NVIDIA GeForce Go 7400獨立顯示卡以及120GB的硬碟。

關鍵字: Duo Core  Sony(索尼, 新力Apple  Dell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攜帶型主機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戴爾科技五大創新催化 協助企業加速將構想轉化為創新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生成式AI防禦網路安全 簡化零信任落地
» 生成式AI與PC革新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體驗—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運行人臉偵測
» AI開掛 邊緣運算智能升級
» 零信任資安新趨勢:無密碼存取及安全晶片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8.78.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