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應材發表Sprint Plus
將可支援100nn新晶圓片

【CTIMES/SmartAuto 陳瑩欣 報導】   2001年09月2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33】

應用材料公司宣佈推出業界第一套鎢金屬化學氣相沉積製程設備-Sprint Plus,其具有高生產力的先進填溝技術,將可支援次100nm晶片世代。Sprint Plus可於Endura SL平台結構上,結合最新推出的原子層沉積(ALD:Atomic Layer Deposition)鎢金屬成核技術,以及領先業界的300Torr高壓鎢填充層化學氣相沉積製程,針對微小的電路結構,提供無縫隙的鎢金屬填孔洞能力。

鎢沉積層的執行主要是透過應用材料公司的300Torr高壓低溫鎢化學氣相沉積製程,可針對先進的接觸區結構,以很高的沉積速率執行無縫隙的填充作業。應用材料是於2000年正式推出這套製程技術的,可提供更良好的接觸電阻效能及沉積後續化學機械研磨或蝕刻的製程整合。

應用材料公司副總裁暨化學氣相沉積與原子層沉積金屬導線系統事業群總經理莫利斯‧柯瑞(Moris Kori)博士表示:「Sprint Plus將可擴大應用材料在金屬化學氣相沉積領導地位至300mm世代,提供客戶先進技術與高生產力,確保他們在未來幾代的晶片技術的競爭力。」

Sprint Plus系統的原子層沉積反應室,可沉積出薄而均勻的成核層,並具有平滑無缺陷的表面,讓後續的化學氣相沉積填充層步驟得以順利完成。這項獨有的原子層沉積製程能提供幾乎百分之百的階梯覆蓋率,精確填充非常小的接觸孔(contact holes),擴大支援至100nm及以下更精密的製程。由於,原子層沉積製程所須的溫度低,並具有非常少量的氟氣含量和「奈米結晶體」(nano-crystalline)結構,可防止氟氣侵蝕底部的阻障層,進而提高元件的可靠性和良率。

包括原子層沉積鎢金屬和化學氣相沉積鎢金屬反應室在內,都採用新型的全陶瓷晶圓基座加熱器(wafer pedestal-heater)和第二代線上遠距電漿清洗技術,在製程處理時幾乎完全不會產生微粒。陶瓷材料可防止氟化鎢、氟氣及原子氟氣(atomic fluorine)的侵蝕,沉積過程中製程套件亦不會接觸到遠距電漿。可拆除式的陶瓷潔淨環簡化濕洗過程,同時能輕易的調整設定,支援全晶圓覆蓋或是1mm邊緣排除區域(edge exclusion)。

這是應用材料首次在Endura SL高速平台上發展鎢金屬技術,只要結合兩套的原子層沉積鎢金屬成核反應室,與兩套化學氣相沉積鎢沉積反應室,每小時晶圓產出率將可高達70片。根據市場研究公司VLSI Research研究指出,2001年的鎢沉積設備市場規模將超過1.3億美元,並於2004年時成長至3.25億美元。

關鍵字: Sprint Plus  晶圓片  應用材料 
相關新聞
應材Sculpta圖案化解決方案 拓展埃米時代晶片製造能力
應用材料發布2024年度第一季營收為 67.1 億美元
應材及東北微電子聯手 為MIT.nano挹注200mm晶圓研製能力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應用材料:半導體已成重要市場 材料工程技術提供巨大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9.30.2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