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與韓國市場 行動WiMAX需求將高漲
專訪Anadigics寬頻產品市場行銷總監Glenn Eswein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897】

作為首個即將商業化的行動寬頻無線標準,WiMAX技術是目前全球行動用戶服務網路的基石。市調機構Maravedis估計,到2014年WiMAX用戶數量將超過7500萬。此外,報告還預測,同年將有1億多部支援行動WiMAX的設備上市。

Anadigics寬頻產品市場行銷總監Glenn Eswein認為,台灣與韓國將是未來行動WiMAX大幅成長的市場。
Anadigics寬頻產品市場行銷總監Glenn Eswein認為,台灣與韓國將是未來行動WiMAX大幅成長的市場。

此外,根據資策會MIC預估,2009年全年台灣無線通訊產值約1062億新台幣,相較於2008年約衰退14.4%。但受到新興市場WiMAX CPE穩定成長影響,台灣WiMAX產業呈現逆勢成長態勢,產值將較2008年成長11.4%。也正由於台灣在WiMAX產業的成長性有目共睹,吸引許多WiMAX相關零組件廠商前來尋求商機。甫發表支援行動WiMAX之4G功率放大器的Anadigics,便藉由此次台灣寬頻通訊展的契機,前來台灣展示其相關技術與產品。

Anadigics寬頻產品市場行銷總監Glenn Eswein表示,目前WiMAX在新興國家市場發展快速,這是因為在這些市場,3G、3.5G等通訊技術佈建不發達,而WiMAX正為了解決這Last mile(最後一哩)的技術問題,並提供這些偏遠地區寬頻上網的服務。

Eswein對WiMAX的發展非常有信心,儘管目前有許多產業觀察者對於WiMAX的未來發展性並不看好,但Eswein認為,不管這些人怎麼看待此市場,行動WiMAX在今年有非常顯著的成長是個不爭的事實,這些區域包括美國、日本、韓國和台灣等區域,這都證明了WiMAX確實有其市場需求。另外,在不久的將來,俄羅斯、印度等市場需求也都將逐漸升溫,未來發展性可以說潛力無窮。

Eswein舉例WiMAX的應用之一說,目前習慣透過行動裝置,上網看動態影片的使用者越來越多,但隨著這些動態影片的檔案越來越大,透過Wi-Fi來下載資料,很快就將遇到頻寬不足導致影片斷斷續續的問題。未來這類的應用,必須透過無線寬頻的普及,才有辦法擺脫頻寬不足的夢魘。在大都會中,儘管手機通訊網路已經非常發達,然而這些3G通訊網路,對於語音通話或許還能滿足,一旦面對較大容量的影音資料傳輸需求,3G網路很明顯無法滿足,這時候就必須要有高頻寬網路的支援。而行動WiMAX正可滿足行動應用之高頻寬傳輸需求。例如台灣與韓國,地小人稠的性質非常相似,便非常適合行動WiMAX的發展。預計未來幾年,此兩區域的行動WiMAX也將出現高度發展,以因應相關需求。

目前Anadigics除了行動WiMAX之外,依然有包括LTE等技術的相關產品線,這也是為了避免將所有雞蛋放在同一籃子裡的風險。當然,Eswein強調,WiMAX將是Anadigics在2009年的重點發展市場。目前Andigics已為固定式和行動WiMAX開發一系列高線性、高功率功率放大器之外,未來隨著電信營運商所提供的無線寬頻服務持續成長,該公司也將開發更多高性能產品,滿足市場所需。

關鍵字: WiMAX  Anadigics  Glenn Eswein 
相關新聞
政府應積極布局LTE-A 邁向5G行列
[評析]LTE站穩主流地位的三大挑戰
[調查]全球LTE手機市值年成長372%
台灣WiMAX產業的下一步在哪裡?
[4G國際論壇] 4G落後 WiMAX該讓出頻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23.1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