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無線半導體市場將萎縮到6年前的水準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9年07月2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656】

市場研究公司iSuppli日前公佈一份報告指出,受到這波全球金融風暴的衝擊,將導致無線半導體市場萎縮到2003和2004年的水準。

iSuppli表示,受經濟環境不佳的影響,今年所有的半導體市場都將出現萎縮,但無線應用將是受創最嚴重的市場。該市場不但會受終端市場消費低迷的影響,也會受到上半年庫存修正的衝擊,最終將導致該市場今年的營收入大跌26.7%。

但iSuppli也指出,無線半導體市場未來仍有可為,特別是MID與行動消費電子的快速崛起。因為這些裝置與需求,目前已在無線半導體市場逐漸競爭激烈,尤其是這些裝置剛好可以彌補筆記型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的空缺,它們對於處理能力與低功耗都有一定的要求。

而這兩個市場,目前以Intel的x86架構,和ARM的架構為主軸。x86以處理能力為長,而ARM架構則專於低功耗,這兩個陣營也將有各自的目標市場,但仍會有許多的折中與重疊的部份。

此外,iSuppli也認為,新一代的無線技術與網路升級,也是帶動無線半導體市場發展的關鍵之一。雖然,這些活動在2011年以前,很難起到實際作用,但在產品週期的考量之下,仍會迫使半導體商提早新技術的研發活動。

iSuppli表示,雖然在金融風暴的衝擊下,無線半導體產業已在近3季倒退了6年左右。但隨著景氣在今年下半年觸底後,未來幾年也將恢復正常的季節規律,並開始逐步成長。而那些及早準備的廠商,將會再來年的反彈中得利,並帶動下一波的成長。

關鍵字: iSuppli 
相關新聞
醫療顯示器市場成長 群創、鴻海積極布局
三星點燃價格戰 OLED TV售價9000美元
Phablet當道 中國手機大廠引領潮流
佔DRAM市場份額驟降 PC時代已過
Intel蟬聯半導體冠軍 營收創十年新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樹莓派推出AI攝影機、新款顯示器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2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