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5條拖鏈如何在攝氏-40度下幫助飛機做好飛行準備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958】

飛機的除冰和清洗仍是需要大量手動作業的流程。為減少時間、延誤和成本,MSG Production AS開發了一種全自動的一體化概念,可以對飛機進行除冰和清洗。這家挪威公司完全依賴於igus動態工程塑膠的優勢:E2和E4系列的拖鏈確保可靠的電纜引導,igubal基座軸承用於安裝清潔噴嘴。

igus的25條拖鏈確保清洗和除冰系統中的安全佈線。(來源:MSG Production AS)
igus的25條拖鏈確保清洗和除冰系統中的安全佈線。(來源:MSG Production AS)

飛機的除冰昂貴且耗時,多個步驟仍需要人工作業。由於必須同時對多架飛機除冰,因此除冰成為了機場作業的瓶頸。清潔工作也是如此。波音737的清洗工作是手動進行的,可能需要長達十個小時。MSG Production AS著手克服這些挑戰,並首次開發出一種固定的全自動系統,可實現兩個目的:除冰和清洗。它將除冰時間減少到七分鐘,清洗時間減少到二十分鐘。

該系統由三個橫樑組成,每個橫樑連接兩個伸縮臂,上有噴嘴系統。當飛機進入機庫時,它被電動車架拉動,類似洗車機的系統對飛機進行清潔或除冰。由於系統必須能夠在高濕度、化學品和寒冷的環境下可靠地工作,因此製造商對系統元件提出了特殊要求。開發人員依靠igus的拖鏈來安全地引導軟管和電纜。

使用igus拖鏈輕鬆佈線

系統中總計使用了25條拖鏈。除了19條E4.1系列拖鏈外,MSG Production AS還安裝了六條2400系列供能系統。igumid G材料確保拖鏈不受水分和化學品的影響。即使溫度低至攝氏-40度也沒問題。兩種拖鏈都具有防塵功能,不需要上油,非常適用於除冰或清潔設備。

igubal基座軸承實現噴嘴的免潤滑運動

除電纜引導外,MSG Production AS也使用igus自潤軸承支架產品安裝噴嘴。igubal基座軸承可靠地確保各個噴嘴的移動能力。它們安裝在地板和杆上,因此永久地暴露在化學品和水分中。與動態工程塑膠專家igus的所有產品一樣,這些軸承免上油、耐腐蝕、耐磨損且低摩擦係數。

另一個優點是可以使用線上工具快速、輕鬆地計算軸承和拖鏈的使用壽命。該預測數字基於易格斯公司在自己占地2,750平方公尺的測試實驗室中每年進行的超過12,000項摩擦測試和100億次電纜測試循環。因此我們能為客戶可靠預測其使用的軸承以及拖鏈和電纜的使用壽命。這有助於避免計畫外的機器停機。

關鍵字: igus 
相關新聞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igus徵求拖鏈系統創造應用 第九屆vector獎接受申請
igus線上CNC服務2.0 三分鐘完成線上配置和訂購客製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6.234.17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